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兵峰》净化了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46  新浪娱乐
评论:《兵峰》净化了荧屏

《兵峰》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有人说,高原是心灵放松地,更有人说,高原是心灵的净化地,因为湛蓝的天空,空旷的高原,没有城市的喧嚣和浮华的景致,心自然会沉静。离开俗世的纷纷扰扰,抛去都会的金迷纸醉,我们来看一场雪域高原中上演的精彩故事,这就是《兵峰》。就如同《兵峰》的高原背景一样,这部剧集,也净化了当下的荧屏。

  一片洁白的雪山,横亘连绵,万里不绝,这样的环境,就是《兵峰》透过电视机展现给我们的图景。在习惯了一片都市景观的灯红酒绿,乍见《兵峰》的画面,不自觉地被剧中的场景深深地吸引。说实在的,初看《兵峰》就是被它纯洁美好的画面所吸引,在炎热的夏季,它仿若高原雪山融化的雪水,进入心中,一阵清凉。

  说《兵峰》净化了荧屏,绝不仅仅是因为《兵峰》中有壮美纯洁的雪山场景,更重要的是,《兵峰》中精神让我充满了感动,是这种精神力量净化了荧屏。《兵峰》不仅描写了保家卫国、坚守岗位、忠于职责的士兵精神和军人信念,同时也表现出了人性的真实。剧中,有对军人职责的拷问,娜叶说,谁都不应该牺牲。是的,军人首先是人,他们虽然时时冲在最前面,把安全留给群众,但他们的生命同样是世间最宝贵的,他们不应该轻易牺牲。剧中,也有对人性挣扎的表现,肖沐天在面对大自然的种种灾难时,也会真实地说出自己的害怕。可是,最后他们都能克服内心的惶恐,坚持不弃,迎难而上,不屈不挠,这种精神就《兵峰》想要传达给观众的力量。如今电视剧大多描绘都市中的纸醉金迷,上演着男男女女的情情爱爱,使得荧屏之风略显浮躁和虚华。可以说,《兵峰》的播出为荧屏带来一抹纯净的清风,真算得上是荧屏的净化剂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