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兵峰》里的拯救很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47  新浪娱乐
评论:《兵峰》里的拯救很中国

《兵峰》剧照

  新浪娱乐讯 暑期的荧屏可以说是精彩纷呈,央视八套的军旅大戏《兵峰》气势如虹,关于这部片子的讨论,真可谓是火爆异常。其实,在《兵峰》还没有开播之前它就得到了“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的称号。如今,在看过《兵峰》后,我发现,《兵峰》中的拯救不仅比“大兵瑞恩”更困难曲折,同时也很中国。

  《兵峰》讲述的是我国高原边防军人的真实生活,是对中国军人又一次浓墨重彩的书写。军人,边防军人,高原上的边防军人,特殊的表现对象使得剧集天然具有一种吸引力。剧中的所有拯救故事都是发生在高原上的。高海拔的地域,连绵不绝的险峰,激烈的暴风雪,这都是在《拯救大兵瑞恩》中不曾出现的场景。而《兵峰》中的拯救就需要在这样极度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展开。他们不仅要战胜敌人,战胜自我,还要与变幻莫测的大自然相抗争,要和时时威胁着他们的死神相角力。波涛汹涌的黑马河,随时会吞噬他们的生命;雪崩不断的大雪山,时刻会掩埋他们的身躯。可是,他们凭借着自己的勇气,凭借着相互的鼓励,凭借着永不放弃的信念和执着的军人精神,完成了一场一场的拯救。

  除了极致的环境外,中国军人的身份也使得《兵峰》中的拯救很中国。最开始是拯救神龙,在边界上,中方哨所军犬神龙遭受外国五条军犬围攻,眼看神龙寡不敌众,视神龙为战友的连长肖沐天舍身而出,不还一拳一腿,拼死将神龙救出。此外,在一次次拯救中,剧中人物时时刻刻将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放在首位,这就是中国军人的拯救特色。而拯救古蒙儿,拯救郎措,拯救科考专家,在这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拯救中,肖沐天和“兄弟班”的成员都坚守国家利益,坚持中国军人的精神。在高原之上,用中国军人的精神,完成了近乎不可能的拯救任务,这就是《兵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