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美女老板》:黑白分明的爱情良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4:56  新浪娱乐
《我的美女老板》:黑白分明的爱情良品(图)

男女主角

《我的美女老板》:黑白分明的爱情良品(图)

何润东和景甜

《我的美女老板》:黑白分明的爱情良品(图)

剧照

  《我的美女老板》正似一道用何润东景甜的“鲜肉”搭配为原料,以《罗马假日》、《泰坦尼克号》、《我的野蛮女友》等经典桥段做调味,不咸不淡适合“震后”品尝的爱情头牌菜。并且影片还有着极富巧思的装盘艺术,据说日本人用少女的肉体盛放生鱼片,生鱼片会带着处子般淡淡的体香萦绕口舌,而《我的美女老板》则是运用了从人物到色彩再到场景的对比转换,来呈现这道美食,抓住你的神经,无法将之遗忘。

  人物的对比干净利落,女一号景甜在剧中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一个是天真浪漫以折磨何润东为乐的小爱,一个是何润东的上司--认真冷酷的集团帝国的最高统治者EMMA,景甜不够成熟却自然流露的演技让观众相信每一面角色出现时的独立性,小爱和爱玛是如此截然不同,也许她们正如景甜哄骗何润东时所讲:“爱玛,爱玛是我姐姐啊。”

  真相大白之时,小爱甜美笑容里闪过的那一丝邪恶,爱玛邪恶统治下透漏出的脆弱又瞬间在你的脑海中重合,可以这样讲,景甜用前一个小时的时间迷惑了观众,让他们觉得这是两个人,却也用前一个小时的铺垫令观众在一秒钟之内相信她们就是一个人。

  色彩的对比跳动活跃,小爱的扮相在色彩运用上五彩缤纷,卡哇伊一路到底。到了爱玛出场的时候,她永远坚守的三原色即是“黑白灰”,强烈的视觉反差颇有趣味。

  场景的转换注重氛围的营造,最得我心,有人讲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白人”和“黑人”,喜欢白天的光明人和钟爱夜晚的夜行者。将自己归类于后者,因而,当《我的美女老板》将所有重磅感情戏都置放在夜色星空之下,无论是何润东陪着景甜在海边点燃篝火玩起童年的游戏,或是两个人在城市的霓虹中的拼酒畅谈,懂得导演的意图,也品尝到了夜色给这场爱情披上的醉人风情。

  电影中途很多人也许会问,何润东为什么会爱上在工作上欺压自己、在生活中欺负自己的美女老板景甜,景甜又缘何会独独钟意和自己相差十万八千里的穷小子何润东,其实好简单,当景甜卸下防备的伪装,何润东肯用心去聆听景甜内心的那一刻,月朦胧鸟朦胧心意也朦胧,他们的爱情却早已在世间铭刻。

  的确是近日来得到的会触动你心意的爱情良品,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就是敬请媒体和国产必烂论调者,莫要不解风情,过多关注影片中对经典的致敬,大喊其山寨,对道具的奢华包装,大喊其浮夸,可否在影院的夜色中,静下心来感受影片对电影语言的诚挚运用,感受何润东和景甜这段爱情带给你我的憧憬,这才是中国观影人应该走的路,这才是中国电影可以崛起之路。文/心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