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女快女帮帮唱 助跑快男展望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40  新浪娱乐

  8月20日晚,快乐男声6进5比赛,师姐许飞、郁可唯、曾轶可、刘惜君、黄英、IME回到"快乐"这个舞台帮唱师弟。同样的舞台,成长了的她们,这群褪去青涩而满身星光的女孩回到梦想起航的地方,让很多一直关注湖南卫视选秀的观众们心潮澎湃。

  06年的超女许飞原有的淡定多了一份宠辱不惊;09年最早发专辑的曾轶可,那备受争议的绵羊音已然越来越动听,那个曾经站在舞台上怯怯的女声,已显露明星范的自信;实力唱将郁可唯一如既往地大气;甜美系女生刘惜君的出场依然让人禁不住内心的喜欢,黄英明亮的嗓子多了几分沉淀,横空出世的IME组合也让惊喜。

  湖南卫视惯用的"帮帮唱"在外界看来仅仅是为增加节目看点,在笔者看来,却是导演组"别有用心"为"快乐"这一品牌注入信心。快男已经决出了全国5强,离总决赛之夜越来越近,快男这个舞台落幕后,快男们将闯进娱乐圈更大的舞台,他们的发展前景无疑是大众最关心的问题。快女们在快男5强之夜为师弟们加油鼓劲,除了用自己的成绩为师弟作表率,也要让大众相信,快男的未来不是梦。

  每一场轰轰烈烈的选秀落幕,很多人习惯从选秀艺人后期发展来检验选秀成果。业内也几近形成"选秀是一个娱乐节目,更应该是一种造星活动"的观点。作为整个娱乐产业的一个链条,选秀这个平台,对于追梦者来说,仅仅是梦想的起点,要真正实现梦想,需要延续的平台和不止步的努力。这就如,一个选秀,选出了一粒种子,就应该给选出来的种子一块土壤,让其生根发芽。

  选秀风靡这几年,不乏优秀选手,然而很多在比赛结束就被人随手遗忘,其原因也正是没有合适的土壤让这些种子生根发芽。相比同类型的选秀来说,快乐男声不仅仅是个节目,亦不仅是一个为草根实现梦想打造的舞台,而是成就追梦者的舞台,快男快女选秀早已形成了自己的产业链,这条产业链延伸到音乐、电影、综艺整个娱乐产业。

  从《超级女声》开始引领选秀风潮,湖南卫视的"超级"、"快乐"系列为乐坛注入了很多新鲜血液,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谭维维、尚雯婕、许飞、张杰、苏醒、俞灏明、魏晨、至上励合、曾轶可、江映蓉、李霄云……一茬又一茬的新生代偶像在歌坛绽放,他们亦正在努力拿作品说话,更无所畏惧生猛无比地闯娱乐圈的各个领域,偶像剧、电影、主持界都有他们的身影。

  这,或许也正是"选秀七年之痒"声音甚嚣尘上的今天,快乐男声毅然坚守的强大底气。 锦盒之合/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