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美女老板》:满足眼球,还要满足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2:58  新浪娱乐
《我的美女老板》:满足眼球,还要满足耳朵

《我的美女老板》剧照

  同样是年轻女导演掌镜,同样有俊男靓女出演,同样有国际顶级品牌助阵,《我的美女老板》大有接棒《非常完美》《杜拉拉升职记》成为新一轮时尚电影的代表。何润东景甜两位主演,一个帅气兼具阳刚气质,一个甜美兼具冷艳傲骨,谋杀眼球不在话下,而接连不断的动听音乐更是唤醒了人们的耳朵。

  由于现在的年轻观众对电影的视听效果要求很高,本片导演李虹特意降低了故事上的繁复和主题上的深沉,而是充分运用了画面切割、快速剪辑、多用配乐等手段,大幅度强化了影片的视听效果。在何润东刚和景甜偶遇的时候,这种效果就开始显现出威力来。通过慢镜等手段,何润东的窘迫得到了强化和凸显,和“富二代”景甜的那份从容和洒脱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后,何润东和景甜的第二次相遇,两个人决定“命运”的一战,以及之后两人的交往,导演都通过快速剪辑一些视听片段,很好地省略了大段无聊废话,既能清晰明了地表达出两个人关系的由远及近,又能进一步强化两个角色的行为特点,还能通过环境的背景音和环境的灯光效果来保证视听上的激烈感觉,不仅完成了故事的要求,还非常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听着那些熟悉的环境音乐,不知有些观众会不会立刻回想起自己在这些环境里也曾经遇到的那些浪漫遭遇呢。

  配乐,一个是要契合环境,完善场景的真实性(比如游戏厅、酒吧、台球厅的特殊场所),另一个是用来烘托角色在此时此刻的心情。在何润东终于如愿以偿地去自己梦寐以求的公司上班的路上,影片配上了激昂的摇滚乐,把角色的那种兴奋的溢于言表的情绪从耳朵传递给了观众。在何润东马上要进入公司的时候,配乐又进行了一次突变,暗示着他虽然兴奋,但是第一次到新公司心理还是难免生出一丝犹疑和不自信。从配乐和画面、配乐和角色情绪的配合上来讲,本片确实做得很好,非常合拍。这也就无怪乎很多年轻观众,把本片看成是一部集合了浪漫爱情、激情摇滚和活跃灵动等曲风的串烧MV。可见视听享受对他们而言,还真是衡量一个影片值不值得看的重要因素。

  为了进一步把影片的音乐元素做到不仅让观众悦耳,还要让观众传唱的程度。片方特意请来华语乐坛第一词人林夕作词,并由片中两大主演何润东和景甜合唱了影片主题曲《好好就好》。该主题曲曲风朗朗上口、歌词细腻动人,一经发布便成为全国600多家电台的热门打榜歌曲,也在麦乐迪等各大KTV拥有超高的点唱率,并且迅速跻身当今最时尚、最受欢迎的音乐下载网站KUGO网的下载人气排行榜前列。歌曲述说了现代都市男女的情感困惑,也进一步解答了影片中人人寻觅的爱情真谛:真正的爱不应计较金钱、地位,两个人简简单单,好好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文/影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