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兵峰》过后回味无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9: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看过很多电视剧,其中有悲伤也有感动,虽然当时沉浸在剧情里,跟着一起哭一起笑,但往往过后也就忘了,唯有一部电视剧,让我在看过之后忍不住去回味,往往晚上看完睡觉的时候还会想着里面的人里面的事,这就是我一直追着从头看到尾的电视剧《兵峰》。

  人们常说,读过一首好的诗、一个好的句子后,会觉得唇齿留香;听过一首好歌后,会感觉余音绕梁,而《兵峰》就恰恰给了我这种感觉。其实一开始被《兵峰》吸引,是因为里面壮美的高原风光,那样雄伟雪山、那么迷人的蓝天,但仅仅只是吸引而已。看了两集,随着剧情的深入,我的注意力却渐渐被转移了,因为我看到了比高原风光更加迷人的高原边防军人。连长肖沐天坚毅果敢、志愿兵郝大地不羁却充满了正义感,他们在兄弟班遇险时,一次又一次的挺身而出,不计个人安慰,总是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我想这样的精神与品质,只有在军人身上能够体现,朴素异常却又伟大至极。我不得不想起了这多灾多难的一年里,那些最可爱的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还有刚刚发生的泥石流,每一场灾难的第一线,一定会有那绿色的身影,就像《兵峰》里的军人一样,他们也是舍生忘死,一次又一次地救出伤者。还有剧中的朗措,面对死神,依旧开朗乐观,用自己的阳光感染了每一个人。其实说实话,《兵峰》里面有太多太多的大场面,看上去很壮观,很危险,带给我的冲击力确实不小,但当整部剧结束,我闭上眼睛,首先想到的却是朗措清唱的那首歌曲。简简单单的调子,确给了我大大的感动。那是一种无法言语的情绪,觉得自己的心在那一瞬间简单而干净,整个人仿佛沐浴在阳光之下。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在这个部分怔怔落下泪来,却没人能说清是为了什么。

  其实说了这么多,总结出来无非就是两个字,感动。但就是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内容。我想我不需要再多说什么,相信看过《兵峰》的人都会懂得。第一次在看过电视剧后,心有被装满的感觉,真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