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乐评:FT Island新碟-旅程中美丽的爱与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6:26  新浪娱乐
独家乐评:FTIsland新碟-旅程中美丽的爱与痛

FT Island新专辑封面

独家乐评:FTIsland新碟-旅程中美丽的爱与痛

FT Island经历了成长的美好

独家乐评:FTIsland新碟-旅程中美丽的爱与痛

FT Island帅气的背影

独家乐评:FTIsland新碟-旅程中美丽的爱与痛

FT Island完成了一次华丽的冒险

  FT Island回来了,在完成了一次beautiful journey之后。

  奔赴日本发展对于FT Island来说可谓是华丽的冒险,尽管赴日路线不算新鲜,大可踩着前辈们的步伐稳扎稳打,但是乐队形式的特殊性以及日本本土乐队发展的成熟度还是决 资料视频:韩国花美男组合FT Island香港火爆演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定了FT Island的前途未卜。更何况韩国偶像团体更新换代速度之惊人,即便是坚守阵地也说不准哪天就人气大跌了,拱手让出辛苦打拼的半壁江山更是需要一番勇气。好在FT Island离开的这一年韩国乐坛成为了女团的天下,而他们也在日本发展得顺风顺水。尽管有同类型的美少年乐队CN blue顺利出道,发展之路要风得风,但想必隶属于同一公司也不至于上演同室操戈的戏码,而理应是公司互沾人气风水轮流转的双盈策略了。

  对于5个“90后”来说,20岁的年纪实在不能把他们称之为男人,但出道3年的阅历、各种舞台经验的累积以及这过程中的收获与艰辛又是分明是在他们的身上留下了成长的痕迹的。《Beautiful Journey》的歌曲风格保持了与从前专辑的一贯性,虽然没有突破但也实在是种久违的美好。弘基的声音依然温柔而富有爆发力,歌声中蕴含的万千情感让人不得不对这孩子的悟性感到佩服。而新成员承炫也与大家的配合越发的有默契,他的加入无论从vocal、吉他,或是rap方面都赋予了团队更多的可能性。而向来缺乏创作能力的花美男乐队在这种专辑中也终于开始小试牛刀加入了成员的创作,没有盲目超前、揠苗助长,而是慢慢累积、慢慢释放,守住了乐团的自尊心并为今后的道路指明了方向。

  《爱爱爱》——离别之旅

  一个字似乎单薄,两个字仍然无力,“爱爱爱”三个叠字可见爱之深沉与厚重。同《爱之痛》、《不要相爱》一样,《爱爱爱》也是一首关于爱与痛的歌。歌曲的开头没有一个音阶作为预警信号,听者与弘基的声音就那样的不期而遇了,“心脏停止跳动 呼吸也停止了 而你走了”的唱词伴随着泄落的钢琴音符拉开了一个离别故事的序幕。鼓点的密集落下,冰冷的rap将离别渐渐推向高潮,离别也由此变得悲怆,而重复着的“再见我的爱 爱 爱”更成了这悲怆最痛的写照且颇有着中毒性。弘基的唱腔哀切而痛彻心扉,这哀切中更是夹杂着几分不舍与祝福,于是伴着强有力的贝斯尾奏,离别之旅也画上了痛并美好着的休止符。

  《已经习惯悲伤》——忘却之旅

  比起《爱爱爱》,《已经习惯悲伤》似乎来的云淡风轻得多。“习惯”是无所谓、是理所当然,而我们却常常忽略习惯的另一层含义——麻木……不知是谁为这首歌意译了这样一个无关痛痒的名字,而我却更中意它本来的样子——牢牢嵌入岁月、生命或是肉体,因为这不再仅仅是习惯、是当然而是有了分量与意义的。歌曲从细腻低语到疯狂爆发,离别后无法忘却的心情被诠释得淋漓尽致。歌词更是真切到字字令人心疼,要将一个人的样子嵌入心脏、嵌入灵魂的决心以及不可磨灭的坚定颇具画面感。

  《Baby love》——甜蜜之旅

  《Baby love》由轻柔的波涛声拉开序幕,跳跃的音符中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一幅海边清晨晴朗、温馨的画面跃然眼前。拥着爱的人、说着爱的誓言,弘基的声音温柔而甜腻。轻快的鼓点、奔放的节奏更是描绘出了青春洋溢的情景。

  《像疯了一样只要你一个》——守候之旅

  与《直到你来的时候》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像疯了一样只要你一个》也是一首唱着在爱情中失心疯样子的歌曲,直白而又炽烈。中规中矩的演唱、中规中矩的配器,简单的歌词、巧妙的逻辑、上口的旋律,唱着对离去爱情的呼唤,夹杂着诚心与悔意。

  《堂吉诃德的歌谣》——寻梦之旅

  瀑布般倾斜而下的鼓点、吉他为整首歌奠定了奔放的基调,行进的节奏洋溢着青春的色彩,弘基的唱腔不再哀切而是唱着20岁年轻人特有的勇敢、自由、自信。钟勋的创作曲可圈可点,或许也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心中的理想生活,哪怕这幻想有着堂吉诃德式的不切实际。歌曲中唱着年轻人的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似乎就连编曲、配器都有了前所未有的成熟乐队范儿,大气又不失梦幻,如果这能够预示未来定将是一件美好的事情。《Beautiful Journey》尽管不全是美好,但伤痛也好、幸福也好,相信经历了、沉淀了、升华了,剩下的也将全是令人嘴角上扬会心一笑的美。并由此相信着FT Island——五个宝岛,经历了起伏与成长也定会绽放出更绚烂的光芒。(影子的素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