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玩酷青春》颠覆了跑酷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5:51  新浪娱乐

  由孔令晨执导的电影《玩酷青春》正在热映,该片是国内首部描写跑酷运动的影片。

  让观众熟知跑酷这项运动的,是大卫—贝利主演的《暴力街区》,影片中,大卫—贝利扮演的孤胆英雄利用管道、绳索辗转腾挪,轻松利落,打斗时武功扎实流畅,其惊人的体能、柔韧性、爆发力与协调性,让人叹为观止。这部融入了法式极限运动和中国功夫的影片,将跑酷运动介绍给了全世界,同时也让大卫—贝利和他的跑酷绝技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暴力街区》中的“功夫”之所以给人震撼,除了设计巧妙、演员亲力亲为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没有任何特技辅助或保护的危险动作,每一次腾越,演员都是在玩命。因此,受《暴力街区》的影响,提到跑酷,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玩命”和“冒险”。

  然而,汇聚了“酷妈”吕丽萍、“酷姥姥”李滨、“蔫爸”郭涛的跑酷电影《玩酷青春》,则彻底颠覆了跑酷在人们心目中的这一既定概念。

  诚然,以励志为主打的《玩酷青春》也有许多很炫很酷的跑酷镜头,影片中,以何志鹏为代表的跑酷小子,把整个城市当作一个巨大的训练场,利用各种日常生活中的设施作为障碍或辅助,进行这项时下风靡国内的新兴街头时尚运动,行云流水般的追赶和穿越镜头,同样让观众叹为观止。

  然而,看完整部影片你会发现,《玩酷青春》不只是单纯地描写跑酷,影片中,跑酷充其量只是一种作料,一个切入点,导演的目的是,通过跑酷而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向观众传达出这样一个理念——你未必会玩那些飞檐走壁的高难度跑酷动作,不过,你可以在生活中尝试玩酷,玩酷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境界。

  而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以跑酷为切入点,深度揭示了老师、学生、家长三方面对学生学业与爱好的冲突这一老大难时的典型心态。这才是该片的点睛之笔。(指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