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达人精神永不落 中老年选手青春常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11: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高晓松曾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这么感叹:“《中国达人秀》让我看到在世俗价值观和功利生活方式之外,在追逐名利甚至名次的惯性外,有那么多纯粹的人,为了自己单纯天真的梦,单纯热爱着,无欲则刚,快乐自由,七八十岁仍有童心,付出一切无怨无悔。这就是达人精神。”达人秀的舞台上就有这样一群中老年达人,虽然都上了年纪,但她们到了台上之后却仍然活力不减,并且敢于在这么多观众和评委的面前秀出一个真正的自己,这样敢于追求梦想的精神正是这次中国达人秀所要展现的。

  时尚七太展中年女性新风貌

  露脐装,金光闪闪的亮片,妖娆的身姿,肚皮舞,你是否以为这是年轻人的专利?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有这么一支特别的“时尚七太”组合颠覆了所有人的偏见,她们以平均五十多岁的高龄秀出小蛮腰和精湛舞技,更秀出新时代中年女性的新风貌。“时尚七太”可以说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新生活,同时她们更是所有女性的典范,以行动骄傲地喊出新女性宣言:女人可以摆脱家务和世俗眼光的桎梏,自主追逐自己想要的一切美好,为自己而生活!

  老皮匠用音乐传递快乐

  老皮匠乐队是一群追梦的中年大叔大婶,他们从小在军区大院里一起长大,是彼此的发小,从小都热爱音乐演唱,于是他们来到了这个舞台想要唱出属于自己的歌。平均年龄46岁的老皮匠乐队,将自身定位为草根乐队,期待用最原始、本真的情感把美好动听的音乐传递给所有人。最后一场半决赛中,他们化身海盗,将属于那个年代的歌曲重新改编成欢快的旋律,赋予歌曲新的活力,也把他们的青春与快乐传递给所有的人。

  94岁老奶奶朝气蓬勃

  达人秀舞台上出现的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来自上海的94岁的匡壁如老奶奶。匡壁如奶奶是中国的第一个女跳伞员,她利用召开世博的机会在居委会学习了英语,并且在全场观众面前演唱了《雪绒花》。尽管唱功或许并不好,但是94岁高龄仍能够站在达人秀的舞台上展示自己也实属不易,虽已有94岁高龄,但却仍然朝气蓬勃。奶奶还大方表达了对于周立波的喜爱,并且说“出洋相也是很秀的”,奶奶也很具有娱乐精神。波波也高度赞扬了奶奶来参加比赛的精神和勇气并起身向她致敬。

  千万富翁舞蹈梦

  在舞台上,他是顾盼神飞、温柔美丽的“喜儿”;在舞台下,他是不怒自威、气场强大的老板。李秋成用丰富又饱含感情的身体语言和轻盈扎实的芭蕾舞步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李秋成年轻时曾是一名舞蹈演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反串登上舞台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好评,从那时就梦想着要表演反串的舞蹈,但直到年过半百,他才用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勇气换来了这个梦想的最终实现。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观众:“60岁的人要有30岁的心态,希望大家和我一样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寻找更好的幸福!”

  孤身一人学习绝技只为梦想

  66岁的变脸奶奶李红沁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虽然体重超过90公斤,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她在舞台上灵活的表演其自创的变脸变装秀。更令人敬佩的是,这身绝活都是她年过半百之后学习、钻研得来的。李奶奶的儿女一直反对她练习绝活,向来作为家庭主妇的李奶奶毅然地一个人离开老家去杭州学习绝技。有时候子女们甚至将她的演出服藏起来,也没能阻止她追求梦想的决心,自己重新做了道具。“我这次回去就要让他们看看妈妈多优秀,要他们多多支持我,”李奶奶信心满满地说道。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达人们对梦想的追求和坚持。

  全自动李军大姐热情感染全场

  这位被周立波评价为“唯一一位全自动选手”就是李军大姐。她开朗的个性,口号似的说话方式给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热情洋溢地演唱了一首哈林的《热情的沙漠》,更在伊能静面前强烈表达了对庾澄庆的喜爱,搞的伊能静好不尴尬。站在舞台上的李军大姐宛如一位激情的演讲者,说到动情之处不忘调动全场的气氛,她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肌肉爷爷”秀健康

  穿着睡袍走上舞台的72岁周国忠,当他脱下睡袍,摆出pose,台下一片惊呼声——穿着健美裤的他,身上泛着油光的肌肉颇为紧实。他在舞台上展现力量表演,时而引体向上时而高举哑铃,72岁“肌肉爷爷”周国忠展现的不仅是他的一身肌肉,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用他的话说:“我就是要让全世界看到我们中国老年人、上海老年人的风采!”

  双截棍大妈不甘平庸忙选秀

  舞台上贾杰边耍着双截棍边唱着《北京一夜》,一会儿男声一会儿女声很是投入。银光闪闪的双截棍在她手中如蛟龙翻飞,异常灵活。63岁的贾杰可以说是选秀达人了。贾大妈原在老家辽宁鞍山开了家“农家乐”度假村做老板娘,但从小喜欢唱歌和文艺的她,不甘心平平淡淡地过这一辈子,于是离家南下,拿了2000块钱拎着小包就去深圳打拼了。带着成为明星的梦想与幻想,她大大小小的选秀比赛她也参加了200场。贾大妈说:“人老心不老,只要有梦想我就要去追求,不然我会死不瞑目的,”

  公鸡婆婆舞台秀DIY

  公鸡婆婆余蓉平走的则是雷人路线,她在舞台上大唱原创的“大公鸡之歌”令观众笑倒一大片。而当评委问起她的装束时,她更是自豪地讲述她的巧手佳作,原来这一身公鸡装都是余蓉平废物利用改装成的,整件衣服是用旧灯笼改的,尾巴是破枕头做的,而最难做的嘴巴是用废纸壳折的,除了这套公鸡装外,最令她满意的是一套熊猫装,只可惜评委没有给她展示的机会,公鸡婆婆只得在后台向工作人员展示她的得力之作。

  同里“金嗓子”不唱歌会闷出病

  一副农村妇女的打扮:戴着白头巾、穿着花衣裳,就如她的打扮一样朴素,有同里“金嗓子”之称姚金秀大妈也有着纯朴可爱的性格。姚金秀大妈是在老伴儿和女儿的搀扶下登台的,她非常喜爱唱歌:“只要能唱,唱得好就高兴!要是不唱歌老在家里要闷出病来的!”所以此次参赛之前虽然摔伤了腰她还是坚持要来音乐厅见见世面:“我们乡下人哪能在这里唱歌呀”。而她也不愧为江苏同里“金嗓子”,一曲周璇的《天涯歌女》仿佛让时光穿越回到遥远的三十年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