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活埋》之前的20部经典幽闭题材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0:19  新浪娱乐

  所谓幽闭恐惧症,是指人在封闭环境中感到惊慌焦虑的一种病症。患有这种病症的人们处于封闭环境中会有心慌、呼吸恐难等症状。在包罗万象的影视界中,发生在封闭空间中的惊悚故事时有出现。如果你没有幽闭恐惧症,那么这些影片能够让你体验一下这种心理疾病患者的感觉。

策划:《活埋》之前的20部经典幽闭题材影片
《活埋》已经将幽闭题材的空间感压缩到了极限

  以幽闭环境作为舞台的影片并不少见,近日在北美上映的《活埋》(Buried)更是将这种幽闭发挥到了极限,一个人,一口棺材,一个快没电的手机,一个打火机,整部影片观众眼睛能看到的内容就这么多了。作为非主流小众片上映的《活埋》不管是在烂番茄还是在IMDB上都收获了不俗的评价,在我们有机会看到它之前,不妨回头看看它有哪些经典的前辈。

策划:《活埋》之前的20部经典幽闭题材影片
《神秘失踪》

  《神秘失踪》

  1.《神秘失踪》(The Vanishing)

  上映时间:1988年

  导演:乔治-斯鲁依泽(George Sluizer)

  简介:

  本片的主角为在法国旅游的荷兰情侣萨奇娅(Saskia)和雷克斯(Rex)。在驾车时,萨奇娅告诉雷克斯说她梦见自己置身于一个金蛋中,还有另外一个人在另一个金蛋中,如果这两个金蛋相撞,一切都会结束。萨奇娅说被关在金蛋中十分寂寞可怕。之后车行驶到了一个加油站,萨奇娅进去买饮料,但却莫名其妙的消失了。雷克斯无法忍受失去萨奇娅的痛苦,在事后的几年中疯狂的到处调查,最后终于查出了女友消失的真相,却赔上了意想不到的代价。

  本片根据一部中篇小说改编。这部荷兰影片于1990年在美国上映,其毛骨悚然的气氛和出人意料的结局博得了大批影迷的称赞。在1993年的时候乔治-斯鲁依泽亲自制作了该片的美国重制版,但这个版本在影评界却反响平平,没能超越荷兰原版。

策划:《活埋》之前的20部经典幽闭题材影片
《樱桃的滋味》

  《樱桃的滋味》

  2.《樱桃的滋味》(Taste of Cherry)

  上映时间:1997年

  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

  简介:

  巴迪(Badii)是一个生活在伊朗的中年人,他计划自杀,却害怕自己死后没有人能够完成他的坟墓。于是巴迪驾驶着出租车在德黑兰寻找合适的人选,他告诉乘客们他的打算,并表示他自己已经挖好了坑,他们只需要往坑里面填土就可以获得一大笔报酬。他先后遇到了得知自己动机之后逃离出租车的年轻士兵、拒绝帮忙害怕违反穆斯林教条的神学院学生、愿意帮忙却劝说自己放弃的动物标本剥制师。

  本片虽然至始至终发生在一辆狭小的出租车中,但气氛却说不上压抑。《樱桃的滋味》之所以能够成为一部经典影片是因为它表达了一种对于生活和艺术的信念。

策划:《活埋》之前的20部经典幽闭题材影片
《从海底出击》

  《从海底出击》

  3.《从海底出击》(Das Boot)

  上映时间:1981年

  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Wolfgang Petersen)

  简介:

  本片的故事背景被设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主人翁们在一艘U-96潜艇上服役。在本片中士兵们对于战争感到激动,但却又对毫无战果感到乏味。影片中表述出的士兵和大部分二战影片中嗜血的德军不太一样,在本片中,德军个体只是希望为战友和国家拼尽全力的普通人。

  本片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表示希望通过本片带领观众进行一次“前往精神边缘”的旅程。如果你想患上幽闭恐惧症,跟随一艘随时可能被击中的U-96潜艇出航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策划:《活埋》之前的20部经典幽闭题材影片
《巴比笼》

  《巴比笼》

  4.《巴比笼》(Papillon)

  上映时间:1973年

  导演:弗兰克林-斯凡那(Franklin J. Schaffner)

  简介:

  名为巴比笼的罪犯在1930年因杀死了一个皮条客被判终身监禁,在法国圭亚那地区的恶魔岛服刑。他尝试了无数次逃跑,但也无数次被抓回来并被惩罚。在十多年的努力之后,他终于成功逃亡。巴比笼接受的逃狱惩罚都是被关禁闭,他在监狱中有七年的时间都是独自在小牢房中度过。

  本片根据小说改编,小说的作者曾经也是在监狱中服过刑的罪犯。不知道在长时间的监禁之后,这位作者是不是也患上了幽闭恐惧症?

  (Wormy)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