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为中国男人“补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03:26  新浪娱乐

  常常有人诟病中国电影。票房上去了,产业起来了。哪里有毛病?缺钱?缺技术?不。缺男人。不是荧幕后做电影的男人,也不是荧幕前看电影的男人,而是荧幕上的男人。不是荧幕上没有,是荧幕上的都不行。

  缺乏雄性荷尔蒙的荧幕男性,让我们失望太久了。那些奇装异服扭捏又扭曲的恶搞男,那些比娘们儿还娘们儿的变态男,那些只知道格斗而毫无智趣的机械男,从来只让广大女性吐口水,从来未让她们流口水。

  因为屏幕集体性缺钙,电影里的男人都硬不起来。我们缺乏一种形象,可以让女人喜爱,让男人崇拜。阴盛阳衰之际,女人扼腕流涕,愤而拉拉;男人自怨自叹,悲而同志。

  解决之道——姜氏钙中钙

  曾经叱咤电影江湖的血性男儿如今都些微老了,内蕴的气度犹存,外在的阳刚不再。而青春与成熟皆具,强悍和柔情共存的中生代和新生代演员如今成了俏手货。而这批俏手货今年都落到了《让子弹飞》里边。看来姜文欲借此西部动作大戏扛起为中国男人补钙的大旗。

  作为演员的姜文,曾经在荧幕上塑造了几个血性方刚的男人角色。但由于孤军奋战和市场不力,这些形象并没有被更广大的观众所熟知。而此次姜文准备充分自信满满,阵容上首先让三大哥撑台,再召集了陈坤胡军廖凡姜武邵兵、张默等人强势加盟,势必要将重塑中国男人形象的大任交给这批中生代和新生代演员。看来,中国男人的阳刚之美指日可待,因为这次,姜文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一群人在战斗!”

  此外,《子弹》在题材上借用西部动作大戏的构架,有枪战,有械斗,有武打。同时有女人外加幽默段子,市场上必然会受到更多的认可,全新的男性形象也会借此受到更多的关注。

  中国男人——敢

  那姜文需要塑造的男人究竟是什么样的男人?

  要霸气,要匪气,要英气,要勇气,要豪气,最终,要大气。他可以不是十全十美,亦不是十恶不赦,但他必须有力量,必须有劲道,必须敢说敢做,敢爱敢恨。他们拿起枪,光起膀子,没有羞涩,没有迟疑,堂堂正正,为女人而战,为朋友而战,为理想而战,为正义而战。

  与此同时,他不能是只懂暴力的机器,也不能是有勇无谋的动物,而必须有真性情,必须有爱,当然,最好再具备一点幽默感。

  男色本生香,秀一秀,又怎样?何况,他们露的不是乳房,而是胸膛。是男人,敢爱敢恨,当然,敢露!

  不管他们的角色是好是坏,至少,他们都是真男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