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评论:吴镇宇这个杀手不太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7:42  新浪娱乐
text1 赏金杀手——吴镇宇

  吴镇宇:这个杀手不太冷(图)

  文/马善记

  赏金杀手——吴镇宇

  和许多大片一样,被称为中国首部西部警匪动作大片的《西风烈》也是未映先热。昨晚(10月28日),《西风烈》首映,我有机会抽身来到襄樊中天影城先睹为快。

  《西风烈》给我的总体感觉是惊险、刺激,影片中警察、杀手、逃犯三股势力在荒漠追逐,险象环生,扣人心弦,让人不时为被誉为“四大名捕”的警察捏把汗。《西风烈》演员阵容非常强大,吴镇宇、段奕宏倪大红余男夏雨等一批大腕明星倾情加盟,可谓明星云集。

  尽管用挑剔的眼光来看,《西风烈》可能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瑕不掩瑜。在我看来,该片与许多国产动作大片都有一拼,甚至与一些美国西部片也是不相上下的。我想,除了演员有演技,而且给力,恐怕主要应该归功于导演高群书。在我眼里,高群书拍动作大片的功力可以与徐克吴宇森等“大侠”抗衡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吴镇宇在《西风烈》中的精彩表现让影片增色不少,使其更像美国的西部片。过去,在不少观众的眼里,吴镇宇似乎一直被定位成神经质、“反派专业户”,几乎一直在演“坏人”。当然,他曾经也演得很成功,比如,十年前,他就凭借《枪火》中的阿来登上金马影帝的宝座,成为许多影迷心目中的偶像。

  然而,许多年过去了,吴镇宇鲜有超越他过去的作品,而这次吴镇宇在《西风烈》中把一个“赏金杀手”演得活灵活现。尽管吴镇宇几乎一直都在演杀手,甚至一直以来以变态杀手形象出现在影视剧中,但他在《西风烈》中所饰演的“赏金杀手”,相对于曾经的杀手形象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因而极具挑战性。

  在我看来,吴镇宇在《西风烈》中饰演的这个叫麦高的杀手,虽然和许多杀手一样身怀绝技、残忍,但他绝不是冷血杀手,至少不太冷。他的性格中还隐藏着其他杀手即使是阿来、阿泰身上都未曾有过的一团极具膨胀欲的正气,而且他的心中隐藏着极其复杂而对立的性格,以至于为误杀警察而“自责”,进而为牺牲的警察而流泪。可以说,吴镇宇把这个既是杀人不眨眼的杀手同时又与警察惺惺相惜的这种矛盾演绎到了极致。没有一定的功力,恐怕很难做到。由此看来,《西风烈》不失为吴镇宇十年流浪后的再度华丽转身,或曰“王者归来”。顺便说一句,尽管在影片最后,吴镇宇与段奕宏单挑时,吴镇宇“失败”了,但我总觉得吴镇宇死得太突然。

  吴镇宇:这个杀手不太冷

  吴镇宇在《西风烈》中成功出演“赏金杀手”麦高,再次证明他不仅是偶像派,更是实力派,呵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