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 新《水浒》,林冲不再是那个林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1:12  新浪娱乐

  只要是看过老版《水浒传》的观众,大概都会记得周野芒演绎的武功高超、用情专一、但性格却有点“窝囊”的“豹子头”林冲。可以说,与原著中描写的林冲相比较,周野芒演的中规中矩,毫无破绽。

  在新《水浒》当中,胡东诠释了一个不一样的林冲。从新《水浒》制片方最近曝光的片花和一组“林教头风雪山神庙”的新剧照中可以看出,新《水浒》中的林冲与老版《水浒》中的林冲一样的武功高强,一样的用情专一,所不同的是,新《水浒》中的林冲不再“窝囊”,而是增加了许多英武之气。

  老版《水浒传》中,周野芒演绎的林冲尽管有高强的武功在身,但出于多方面的考虑,在高俅父子的迫害之下,只是抱着“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想法逆来顺受,委曲求全,其结果只能是让对方的气焰更加嚣张。这个人物不仅让大多数观众看着“憋屈”,也与那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歌“该出手时就出手”的精神背道而驰。当然,这不能说周野芒演得不好,他只不过是真实地还原了原著中的人物而已。

  而在新《水浒》中,胡东演绎的林冲虽然也有“隐忍”的性格,但绝不再逆来顺受,委曲求全,这个人物的性格自“林教头风雪山神庙”的桥段之后便发生了惊天逆转,在一忍再忍、实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也会出手。可以说,在新《水浒》中,胡东演绎的林冲性格是多层次的,前期是隐忍,后期是复仇和爆发,这个人物既有柔情的一面,又有一个悲情英雄的英武之气。

  据说,胡东演绎林冲这个角色是背负着很大压力的,据胡东透露,当初接下林冲这个角色时,不仅一些网友感到有点“不靠谱”,就连他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林冲”离他非常遥远。“有野芒老师演绎的林冲珠玉在前,我当时感到压力很大,为了塑造出一个铁汉柔情的林冲,我不仅重新读了原著,而且还根据鞠觉亮导演的建议看了一些感情戏,因为鞠导认为,我身上虽有林冲身上应该有的忧郁气质,但‘眼神太硬’,多看看感情戏,能够对我在剧中的柔情戏份有所帮助。”

  如此看来,胡东能够成功诠释出一个既有柔情的一面,又有一个悲情英雄的英武之气的林冲,一是因为胡东在拍摄之前做足了功课,再就是反映了导演鞠觉亮选人的眼光精准以及他在人物性格的掌控方面的深厚功底。(指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