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一一向前冲》:剩女周一一爱情很给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6:35  新浪娱乐
text1 周一一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央视8套热播的反映电台主持人爱情生活的电视剧《一一向前冲》吸引了全国很多观众的注意力,神秘的电台DJ生活更是吸引了大家的好奇心。麦克风优美声音背后的爱情故事把人们领进了当下最时髦的DJ行业,观众的心也随着女主角周一一的事业和爱情的辗转交替而上下翻腾。尽管她们已不年轻,甚至被戏称为剩女,可正是这些剩女们却给我们精彩演绎了现实生活中的些许诙谐和N多无奈。

  由童蕾饰演的被自己最好的女友抢走了恋人的周一一,被迫离开电视购物主持人的位置,下调至电台当DJ。起初,面对情敌她选择了躲避和憎恨,而且是在心里默默地一个人憋屈自己,甚至深陷于情恨中不能自拔。但一旦走出居所,她给人带来的却是微笑的面孔,好似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傻大姐模样。就这样一个30多岁看起来有点胖有点“二”的大龄剩女却让你感到别有滋味中透露着很多另类风情,不修边幅、性格直率,对事业执著热情,永不放弃。受过爱情创伤的她面对新的白马王子,却只能心中暗恋,她可没有“神马爱情?都是浮云”的超然脱俗。其实她的长相可不丑,拾掇拾掇之后用稍有姿色形容一下肯定不为过,但她就是不拾掇自己,或者说不会拾掇自己。使用“姿色”和“放电”等手腕吸引异性的招数她统统不会,以至于与她合住多年的闺蜜都感叹没法感染她。

  然而正是凭着周一一的不自暴自弃和不懈努力,她最终获得了事业的成功,也获得了美好的爱情。

  平凡的大龄剩女用执著和坚韧的微笑面对生活的考验,即使压力再大也绝不轻言放弃,这就是周一一的可爱之处,正是因为有着像她这样相貌平平的剩女的打拼,我们才有幸在荧屏上看到了“剩女其实很给力,关键看她努力不努力”的别样爱情。

  对比一下周一一的闺蜜上官燕,也是一个总想着攀高枝找帅哥的剩女,你就会觉得她俗不可耐,很社会很市井,尽管衣着打扮挺入时,可就是缺少特质,一个“俗”字就高度概括了上官燕的气质特征,所以她对周一一的一些思想意识和做法针锋相对,往往得不到“优质型男”的垂青,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本来比自己惨得多的周一一最终转化为“金牌剩女”。

  《一一向前冲》剧中不乏机智幽默,比如曹砚得知999台要解散,非常关心周一一的去留:(曹)你打算怎么办?继续找工作?(周)不,找个男人结婚生孩子。(曹)哼,我看这个难度更大,还是找工作容易些。这类生活中的玩笑话听起来挺有趣味,让观众轻松不少。

  《一一向前冲》属于励志偶像剧,但它绝不讲大道理,正像剧中的周一一一样,开朗乐观地去面对每一天。这也许就是“周一一们”这些疯狂剩女给我们的最好启示。/陕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