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绑架冰激凌》:这是一个露点的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22:57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杜汶泽饰演黑心经纪人
text2 片中揭秘层层黑幕
text3 大叔萝莉患难与共

  现在什么都讲究个点,最牛的是“G点”,谁都想得到。然而这个最难得。对于电影,现在讲究的是卖点,每个片子都会穷尽脑细胞来想卖点,明星的大腿和绯闻,剧情的扯淡和情怀,主创们又在哪里惹事了,谁跟谁是网络红人,你知道,卖点就是如此,你又何苦介意。你介意的,只需是哪些卖点能货真价实的勾引到你,哪些只是媚俗的骚包一个,而已。

  《绑架冰激凌》是一部充满了无数卖点的电影,你总会能从其中发现你需要的那个点。我感兴趣的是叶一茜和赵美彤的女同恋情。影片对这俩人的描述可谓是蜻蜓点水,总是撩着一层薄纱,你想掀开看看后面的真容,却发现难以为继。于是你只好在心里意淫,这俩人到底发生过怎样的关系呢,她俩为啥热爱的那么不可开交,为了对方可以牺牲那么多?只有爱情才可以这样的呀。我中了创作者的圈套,卖点成功捕获了我。

  此片最大牌的明星应该是杜汶泽。他说,这个片子是要向《无间道》致敬。这话说得让人惊讶,不看此片都对不起刘伟强同志呕心沥血的巅峰之作。于是,你又中套了,卖点又成功了一回。不过该片确实是融合了黑帮和暴力,明规则和潜规则,娱乐圈的各种黑烂臭,在镜头面前通过一个荒唐的绑架事件而细致展开。你知道的,每年都有那么多演员等着染指这个圈子,每年都有那么多脏乱差的戏上演,都是名利惹的祸,你都知道的,可是在大银幕上看到这些东东堂而皇之地出现,你还是会觉得别扭,是不?

  你有权利说不!

  反正我会有点。但因为这个片子的编剧是好朋友的好朋友,凭空多了一些印象分。你说,我会因为是朋友编剧的作品,就一定买票去看不?我肯定会啊。我这样重感情的人。可是我对那个叫古宇的导演实在提不起半点兴趣,他可能唯一的卖点就是梁洛施(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前男友吧,也挺可悲的,交什么女朋友不好,偏偏交上以后嫁入豪门的,并且偏偏你还是导演,唉,没有办法,你得信命。“命”的概念在影片中随处可拾,这也算是导演对本片的贡献吧。

  这是一个露点的时代,“卖点”成为电影营销的王道,而电影本身的质量,反倒成了次要。你想要对这种现象举起大棒,却发现那根大棒是纸做的。还是继续露点吧。

  阿顺(影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