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绑架冰激凌》:黑幕下怒绽两生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2:06  新浪娱乐[ 微博 ]

  文/大唐今 

  一段青春励志的故事,一队老人带新的阵容,一番圈内黑幕的罗列,电影《绑架冰激凌》和着新年的脚步低调而来。本片前期着力宣传的看点是盘点娱乐黑幕,而在我看来,影片最大之亮点却不在此,而是在于片中两生花姐妹成名路上的真情重拾。 

  传说天地间有一种花,并生一枝,花开两朵,是为两生花。两朵并蒂而开,相依而生,同生同死,故又称同命花。花语则指是女孩间的友情,形容两个女孩子的相亲相爱,亲密至极。对于两生花的解释不止一种,还有一种说法,是指经历许多挫折之后,不屈不挠,勇敢地重新站立起来的女性。把这两种解释加在一起,用来形容本片中两位女孩的经历,就再合适不过了。 

  影片中,两位青春美丽、容貌相似的女歌手nana(叶一茜 饰)和林冰淇(赵美彤 饰),平日里一起创作,一声塑身,一起练歌,可谓不分你我,亲密无间,彼此有着“一百年不许变”拉勾承诺,说好要将来一起努力,一起登台,一起成名。结果却被命运再三捉弄,搞得姐妹反目成仇。Nana成名了,却生命危在旦夕,林冰淇则先后卷入一系列的事件中:经纪人张天胜(杜汶泽 饰)一手导演的“替身”计划,服装厂老板王一拓(巫刚 饰)的“绑架”行动,以及唱片公司老板牙哥(孙兴 饰)的对赌阴谋。在这上过程中,林冰淇经历了挫败痛苦,也感受到被人认可的成功喜悦,同时还收获了真情带来的感动。最终众事件真相大白,冰淇与nana尽释前嫌,重拾友爱,联手双双盛装于舞台之上。 

  两生花还被赋予了另外一种命运:两生花中的两朵花,生来就注定了一朵向阳,另一朵背光。从萌芽那一刻起,被选定背光的那一朵就注定了一生都不能见到阳光,如果试图有任何改变的话,两朵花会齐齐死去。因此,一般描写两生花的故事,大多带着伤情的色彩,给予悲剧的结局。而本片却抛开传统束缚,扭转了这一观点,那背光的一朵,也就是电影中的“替身”林冰淇,凭着善良真诚和努力勇敢,也有权利盛开,有权利怒放。影片最终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两生花共同盛绽的奇迹,褪去悲情,流露欢喜。 

  本片中的两生花姐妹,曾经双双落于黑幕之中,有过茫然,有过迷失,但最终凭着善良和真诚,勇敢从黑幕中走了出来,证明了黑幕再黑暗,也不是不可战胜的。黑幕固然可悲可怕,但更可悲可怕的是在黑幕中迷失自己,在名利的诱惑下轻易丢掉人性的善良。其实最难能可贵是不在黑幕中迷失自己,最值得珍惜是名利背后人间真情。那些正在娱乐圈中打拼并迷茫的人们,无论你正面临或身陷黑幕还是正试图制造黑幕,若是能通过本片有所感悟,能够惜存善良,重拾真情,善莫大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