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赵会南《民国往事》演技精湛有观众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5:1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赵会南精彩演出

  新浪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及润亚传媒出品的电视剧《民国往事》作为陕西、江西、云南、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四大卫视的开年大戏正在播出。这部由连奕名、赵会南、黄志忠、苗圃领衔主演的年代大剧,被观众称为“最值得一看的民国史诗”。实力小生赵会南此次饰演全剧中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特务王”严韧。该剧自开播以来,严韧这个亦正亦邪、性格多面、内心情感复杂的人物颇具观众缘,他与两位结拜兄弟“暗杀大王”张铁樵(连奕名饰)、“黑帮老大”沈啸尘(黄志忠饰)上演的一段段耐人寻味、精彩刺激的快意恩仇也构成《民国往事》中的华彩篇章。

  赵会南饰演的“严韧”,20岁的时候是一种人生观,认识了张铁樵,结拜了之后有了一些变化,后来被张铁樵送进了黄埔军校,信仰就迅速的发生了变化。直到后来把蒋介石看成是唯一信仰和人生价值的体现,他的思想较之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和张铁樵逐渐疏远分道扬镳。与此同时严韧的内心也在不断折磨自己,不断受到这种兄弟情义的谴责。

  严韧的“夺”目,除去剧本对其定位精准之外,演员赵会南的表演更是功不可没。严韧是有过左右为难和矛盾重重的,一边是曾立下“投名状”决意共生死的兄弟情谊,一边是“民族大义”。赵会南完美地抓住了人物的心理,将他的为难和矛盾演绎成杀机酝酿的前奏,在扭曲的功利心理驱使下,他的痛苦更像一场安慰自己的表演。在无数人充当了他一步步走向权位的炮灰之后,那层皮囊脱落,暴露了他本来的兽性。

  如此表演,本已到位,但赵会南却进一步给人物增加了人性色彩。在最后严励将死的一场戏中,当他看到被自己杀害兄弟的老照片之时,那一刻赵会南的表情包含了太多的东西,忏悔、悲凉、无奈、痛苦,定格在他的脸上。这样的表演,让笔者更加深入去思考:世间到底是否真正存在觉得的“恶”与“善”?就连导演连奕名都不得不由衷称赞:“这部戏最惊喜的看点就是赵会南塑造的严韧!”对于这个人物,赵会南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觉得严韧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厚黑”人物,他被环境改变,但内心却充满江湖义气。民族大义其实才是三兄弟殊途同归的根源,全剧自始至终就贯穿着这样的主题。

  《民国往事》中的赵会南正是应了那句话:十里洋场,浮华与失落同在,欢笑共忧伤齐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