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电视预测:新老对决 AMC挑战HBO权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0:4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海滨帝国》今年大热

  第68届电影电视金球奖即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揭晓最终获奖名单,HBO与AMC两大电视网将在多个重要奖项展开角逐,《海滨帝国》《行尸走肉》这两部2010年度的优质新剧也将一分上下。另一方面,前两年统治金球奖的“两狂”今年受到更大压力,《我为喜剧狂》可能将在喜剧类奖项上全面败退,《广告狂人》也将受到多部新剧的挑战。

  剧情类最佳剧集:

  《海滨帝国》(Boardwalk Empire) HBO

  《嗜血法医》(Dexter) SHOWTIME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CBS

  《广告狂人》(Mad Men) AMC

  《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 AMC

  今年这一奖项的争夺可以看作是HBO与AMC两大有线电视网的角力。有线电视网中的带头大哥HBO近年来受到不少后起之秀的挑战,其中尤以AMC最为来势汹汹,后者至今为止仅仅推出过4部原创剧,但却已经俨然一副可以和HBO叫板的架势了。今年HBO巨资打造黑帮题材剧集《海滨帝国》以对抗AMC,开播以来确实颇受好评,《海滨帝国》也可以算得上今年这一奖项的大热门。AMC方面,已经完成三连冠伟业的《广告狂人》今年基本是没戏了,更何况“同门师弟”《行尸走肉》今年的表现实在是过于抢眼。这部根据漫画改编而成的话题剧集开播以来连连打破收视率纪录,可以算得上2010年度关注度最高的一部新剧。剧情类最佳剧集奖的争夺将在《海滨帝国》与《广告狂人》之间展开,不过《行尸走肉》的僵尸题材毕竟尺度不一般,评委能否摆正姿态看待这部剧集还是一个问题,《海滨帝国》的胜算应该更大一些。

  预测获奖者:《海滨帝国》

  强力竞争者:《行尸走肉》

  潜在黑马:无

金球电视预测:新老对决AMC挑战HBO权威《摩登家庭》将再次面对老冤家《欢乐合唱团》

  喜剧(音乐类)最佳剧集:

  《我为喜剧狂》(30 Rock) NBC

  《欢乐合唱团》(Glee) FOX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ABC

  《癌莫能助》(The Big C,又译《如果还有明天》) Showtime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CBS

  《护士当家》(Nurse Jackie) HBO

  喜剧(音乐类)最佳剧集奖项的争夺可谓是一滩浑水,六部提名剧集中唯有《我为喜剧狂》是毫无一点胜算的,对于前两年风光无限的这部剧集而言可谓是一个悲剧.。.其他五部提名剧集中,《癌莫能助》与《护士当家》实在太过冷门,如果真得奖了也只会让人大跌眼镜。《生活大爆炸》唯一拥有的优势是收视率,但这类情景喜剧一直都不太受金球奖待见,今年又有《欢乐合唱团》与《摩登家庭》两座大山摆在前面,夺奖几率也较小。《欢乐合唱团》与《摩登家庭》两部二年级新剧从开播以来就斗了个平分秋色,去年的金球奖归属《合唱团》,今年的艾美奖则中意《摩登家庭》,不过《摩登家庭》本季的表现总体略胜一筹,有望在两剧的比拼中再下一城。

  预测获奖者:《摩登家庭》

  强力竞争者:《欢乐合唱团》

  潜在黑马:《护士当家》

金球电视预测:新老对决AMC挑战HBO权威马库莱斯仍然是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的最大热门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朱丽安娜-马库莱斯(Julianna Margulies)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伊莉莎白-莫斯(Elisabeth Moss) 《广告狂人》(Mad Men)

  派珀-佩拉博(Piper Perabo) 《邻家女特工》(Convert Affairs)

  凯特蕾-萨加尔(Katey Sagal) 《混乱之子》(Sons of Anarchy)

  凯拉-塞吉维克(Kyra Sedgwick) 《罪案终结》(The Closer)

  朱丽安娜-马库莱斯在这一奖项上拥有较大的优势,虽然大热倒灶未能获得艾美奖,但本届金球奖上应该是能击败凯拉-塞吉维克一雪前耻了。塞吉维克方面,想要凭借一部开播已经五年的获奖真的是希望渺茫,她的RP应该没好到再获一次“安慰奖”吧?伊莉莎白-莫斯在《广告狂人》中的表现也很不错,可惜这部剧中她发挥的空间太小,远不如《傲骨贤妻》中马库莱斯的戏份比重多。今年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方面还多了两张新面孔,凯特蕾-萨加尔与派珀-佩拉博都是凭借当前角色第一次获得提名。这两位女演员将会是本奖项甚至今年所有电视类奖项最大的黑马人选,也绝对拥有让人大跌眼镜的实力。

  预测获奖者:朱丽安娜-马库莱斯

  强力竞争者:

  潜在黑马:凯特蕾-萨加尔,派珀-佩拉博

金球电视预测:新老对决AMC挑战HBO权威科兰斯顿:不给我金球奖我跟你急(设计台词)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史蒂夫-布西密(Steve Buscemi) 《海滨帝国》(Boardwalk Empire)

  迈克儿-C-霍尔(Michael C. Hall) 《嗜血法医》(Dexter)

  乔-汉姆(Jon Hamm) 《广告狂人》(Mad Men)

  休-劳瑞(Hugh Larie) 《豪斯医生》(House)

  布莱恩-科兰斯顿(Bryan Cranston) 《绝命毒师》(Breaking Bad)

  布莱恩-科兰斯顿已经贵为三届艾美奖视帝,在金球奖上却是一再铩羽而归,去年连提名也没有获得,真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欠了评委们很多钱.。.不管怎么样,科兰斯顿在硬性条件上已经完全符合问鼎金球奖的资格。科兰斯顿需要面对的最大竞争对手自然是来自《海滨帝国》的史蒂夫-布西密,这位演技派明星今年的表现可谓惊艳,加上《海滨帝国》一剧今年的强势,可以算是这一奖项最热门的获奖人选。迈克儿-C-霍尔与乔-汉姆两人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机会,只有休-劳瑞一人是铁定要打酱油的了.。.

  预测获奖者:史蒂夫-布西密

  强力竞争者:布莱恩-科兰斯顿

  潜在黑马:迈克儿-C-霍尔,乔-汉姆

  喜剧(音乐类)最佳女主角

  托妮-科莱特(Toni Collette) 《倒错人生》(United States of Tara)

  伊迪-凡尔克(Edie Falco) 《护士当家》(Nurse Jackie)

  蒂娜-菲(Tina Fey) 《我为喜剧狂》(30 Rock)

  莱-蜜雪儿(Lea Michele) 《欢乐合唱团》(Glee)

  劳拉-琳妮(Laura Linney) 《癌莫能助》(The Big C)

  喜剧(音乐类)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可能是所有电视类奖项中变动最小的,名单中只少了《熟女镇》女主角柯特妮-考克斯,多了新剧《癌莫能助》的女主角劳拉-琳妮。从提名情况来看,评委还是颇为青睐那些有特色的角色,例如拥有毒瘾的护士,绝症患者和性格分裂者等等。这份名单中首先可以排除的是蒂娜-菲与莱-蜜雪儿,前者已是昨日黄花,后者则完全是人凭剧红。剩下三人中,无论是初来乍到的劳拉-琳妮,风头正劲的埃迪-法尔可还是去年的获奖者托妮-科莱特都有最终得奖的可能。伊迪-凡尔克一直是金球奖的宠儿,《黑道家族》这部神作让她六获提名,两次得奖,这次携艾美奖之势而来,在三人中拥有细微优势。科莱特的表现完全可以抗衡法尔可,她饰演的多重性格角色复杂度与发挥空间也胜于法尔可与琳妮两人。《癌莫能助》这部新剧颇受好评,绝症患者这类角色又是素来讨喜,劳拉-琳妮仍有一定的几率爆冷得奖。

  预测获奖者:伊迪-凡尔克

  强力竞争者:托妮-科莱特

  潜在黑马:劳拉-琳妮

  喜剧(音乐类)最佳男主角

  亚力克-鲍德温(Alec Baldwin) 《我为喜剧狂》(30 Rock)

  史蒂夫-卡瑞尔(Steve Carell) 《办公室》(The Office)

  托马斯-简(Thomas Jane) 《大器晚成》(Hung)

  马修-莫里森(Matthew Morrison) 《欢乐合唱团》(Glee)

  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今年的金球奖同样将见证新老一代剧集的交接,前两年横扫各大颁奖典礼的“两狂”今年应该是无法应付后来者了。亚力克-鲍德温即将退休,如果本届得奖,那只能说是“终身成就奖”了。史蒂夫-卡瑞算得上是金球奖的常客,评委对他也青睐有加,可惜他与鲍德温一样是即将离开剧组的人,本季的表现也并无出彩之处。刚刚拿下艾美奖的帕森斯取代了老帅哥杜楚尼首次入围金球奖,他的出色表演在全美掀起一股“极客风”,应该说是这一奖项的热门人选之一。托马斯-简是一匹潜在的黑马,他在《大器晚成》中饰演的兼职牛郎相当出彩,而马修-莫里森的走红多少得益于剧集本身的创意出众,获奖概率较小。

  预测获奖者:吉姆-帕森斯

  强力竞争者:

  潜在黑马:托马斯-简

  剧集/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配角

  史考特-肯恩(Scott Caan) 《夏威夷特警》(Hawaii Five-O) (CBS)

  克里斯-柯尔弗(Chris Colfer) 《欢乐合唱团》(Glee)(FOX)

  克里斯-诺斯(Chris Noth)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CBS)

  艾里克-史东斯崔特(Eric Stonestreet)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ABC)

  大卫-斯特雷泽恩(David Strathairn) 《自闭历程》(Temple Grandin) (HBO)

  艾里克-史东斯崔特毫无疑问是五人中最有希望得奖的,这位可爱的胖子实际上是该剧最亮眼的明星。如果要论这份名单的不确定因素,自然当属《自闭历程》中的大卫-斯特雷泽恩,他将成为一匹可能的黑马。其他三人中,史考特-肯恩无论在《明星伙伴》还是《夏威夷特警》中都是一副二流子范儿,而且《夏威夷特警》这部剧集实在太过主流,肯恩获奖的希望很小。克里斯-柯尔弗与克里斯-诺斯表现都略逊史东斯崔特一筹,也无法构成足够的威胁。

  预测获奖者:艾里克-史东斯崔特

  强力竞争者:

  潜在黑马:大卫-斯特雷泽恩

  剧集/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配角

  霍普-戴维斯(Hope Davis) 《特殊关系》(The Special Relationship)(HBO)

  简-林奇(Jane Lynch) 《欢乐合唱团》(Glee)(FOX)

  凯莉-麦克唐纳(Kelly MacDonald) 《大西洋帝国》(Boardwalk Empire) (HBO)

  茱莉亚-史提尔(Julia Stiles) 《嗜血法医》(Dexter) (SHOWTIME)

  索菲亚-维加拉(Sofia Vergara)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ABC)

  凯莉-麦克唐纳的表现不错,可惜《大西洋帝国》是部男人戏;索菲亚-维加拉饰演的那位率直性感的少妇也很出彩,可惜在剧中的风头完全被那对GAY抢去了;茱莉亚-史提尔是《嗜血法医》的“新发现”,可惜这个角色缺乏足够的特点。不出意外,奖项应该是花落简-林奇与霍普-戴维斯两家中的一家了。

  预测获奖者:简-林奇

  强力竞争者:霍普-戴维斯

  潜在黑马:无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