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女王》:“富二代”剩女争霸中的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7:02  新浪娱乐
text1 《单身女王》

  剩男、剩女新标准:即男35岁、女28岁。随着近年来剩男剩女队伍不断壮大,人们开始将剩客分级归类:27-28岁成为剩斗士,因为这些人还有勇气继续为寻找伴侣而奋斗;29-30岁为必剩客,此时属于他们的机会已经不多,又因为事业而无暇寻觅;斗战剩佛是对31-35岁单身的戏称;超过35岁的更被尊为齐天大剩。

  过去的一年,《大女当嫁》、《张小五的春天》、《单身公主相亲记》、《杜拉拉升职记》等讲述大龄剩女故事的作品纷纷登陆荧屏,《单身女王》如何延续这股剩女热并发掘出更多亮点?《杜拉拉》主要讲的是职场潜规则,《大女当嫁》主要讲述剩女恨嫁,《单身女王》则兼顾“剩女爱情”和“职场暗战”题材,剩女们在剧中你争我夺,“三角恋、四角恋”轮番上演,高潮迭起。

  《单身女王》取材于当下最热的剩女题材,剧中戴娇倩饰演的顾菲菲年过三十却待字闺中,一次同学聚会中,她发现闺密们几乎个个都为人妻后十分沮丧,在开车回家的路上,险些与黄维德饰演的富二代撞车,两人从此相识。在《单身女王》中,黄维德饰演“富二代”薛灿,他用轻松潇洒来掩饰自己内心目标的高远和伤疤,在母亲装病威逼之下,接任公司,却发现这一切全是阴谋。薛灿十分失望,他退出公司,又变成了一个看似无所事事的无业游民。

  《单身女王》主要的背景是职场,因为职场竞争很激烈,因此该剧不仅描述了戴娇倩与黄维德、蒙嘉慧及钱泳辰、宫媛几人的复杂三角恋关系,还暴露了一些职场中的尔虞我诈、争权夺利。大龄“剩女”不仅要奋斗爱情还要奋斗事业,爱情和事业在一起的时候也要勾心斗角。

  黄维德在剧中一改大气、儒雅的硬汉形象,出演一位痞雅、搞笑“富二代”角色前后反差很大,开始他是个放荡不羁的浪子,而后面他为了爱人为了母亲将承担起家族企业的重任,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无论从造型上还是心理上黄维德都有很大变化,与戴娇倩饰演的顾菲菲上演了一对全武行的纠结情侣。

  去年黄维德在演艺事业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从周瑜深受好评褒奖,到反派律香川博得认可称赞,黄维德的古装形象可谓深入人心,也凭借这些形象摘得年度最具人气男艺人,最受欢迎男艺人等奖项。2011年开年,黄维德则大变身,跳脱古装形象,给观众呈现一部现代都市情感大戏《单身女王》,黄维德饰演的角色表面看似潇洒风流,其实内心深处却背负家族重任,相信黄维德将会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