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味十足《我爱HK开心万岁》说尽家长里短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11:0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这年头不仅大学生多的找不到工作,春节返乡人多的买不到车票,需要买汽车的也扎堆的摇不着号,买房跟买白菜一样的人们蜂拥而至瞬间抢光了所有的楼盘之外,出现在人们眼中的明星也是越来越多。让人一时发懵顿时说出耳熟能详的明星,不管男女老少多少都能立刻说点,而若是认真起来仔细纠结从小到大看过的、听过的、八卦过的电影、电视、文艺节目、广告名人,那也是个浩大的工程。明星脸一多,很多人就记不住了,更别提那些从来就对不上人名与面相的选手,这样的人在生活中还大有人在,更别提哪些艺人是哪些公司的,这样专业的话题让八卦无处不在的媒体人说也是个大难题。不过,有一个单位的艺人几乎只要看过的都能了解的八九不离十,那就是TVB。说起TVB的演员,从我们父母辈到如今的90后,几乎都能津津乐道一阵子,为什么?眼熟呗。能做到跨越年龄和时代界限的演员记忆除了TVB高产的电视、电影之外,更要归功于它所出的影视作品里的演员轮番上阵,每一个影视作品几乎都是由差不多的演员构成,换一个剧就换一下角色,由大姑娘变成老太太、孙子变成爸,熟面孔之多让人目不暇接,也许一个跑龙套的小弟,一个只出现了两次的黄包车夫都是我们认得的“明星”。熟悉,这就是香港影视独具的魅力。《开心万岁》作为邵氏兄弟和TVB强推的贺岁档电影,明星肯定是要跟上的。

  从目前一些电影,尤其是贺岁片和商业大片的演员构成来看,有点像香港影视学习的苗头,众多明星眼花缭乱的出现一下就是许多电影热炒的焦点。其中此类大陆电影最负盛名的当属《建国大业》,就连上来两秒钟就被嘣掉的角色都是曾经响当当的男一号,全明星阵容差不多就是那时候喊出来的。而对于观众来说,电影背后的故事是个中国人都知道,因此看《建国大业》最大的乐趣就成了数明星,乐此不疲的将画面重心上的明星分析完了就开始跟那种找茬游戏一样在犄角旮旯里到处翻腾,还真有收获,一时间也是茶余饭后娱乐新闻的谈资。相较于这种纯粹明星堆起来的影片,香港的明星影片则显得故事性更强,逻辑更严密,搞笑也更到位。豆瓣电影中看到的演员列表,《开心万岁》就有6、7行,仔细数了一下光看名字能认识的就有一半多,估计看到人脸后能碰到更多熟人——TVB哪些老戏骨们不少都是脸面比名字更出名的。

  《开心万岁》据说本来的名字叫做《72家租客2》,这明显有了续貂的意味。历来影视剧很难过去的一道坎也就在这个“2”字上。名字叫了2,内容似乎也不免的有些二,就像今年贺岁的《非诚勿扰2》,就像是个戳破了的气球,一口气憋的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在2011年扎堆的贺岁档中,还有此嫌疑的要数《家有喜事2011》和《全球热恋》了,根据续貂定理,看名字应该感觉后者更加狗血,而前者会沦为其前辈的翻版,其实2011又和2010有什么区别呢?《开心万岁》曾志伟很聪明的改变了炒冷饭的策略,换汤不换药的换了个名字,同时又加上了另一个可以让香港人民城市荣誉感更强的《我爱HK》的副标题,让观众有了新鲜感有了好奇心有了期盼力,也就奠定了日后的票房基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