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HK开心万岁》:戏骨忙飚戏 观众乐开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10:0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2009年,一部由TVB投资,主打怀旧牌的《72家租客》在春节档登陆香港,在大片云集的春节档中力战群雄,拔得头筹。喜剧向来是香港商业片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片种,特别是在齐家欢乐的春节期间,一部适合全家老幼一同观阅的港式喜剧,是香港商业片消费市场的不二选择。

  今年,曾志伟亲自监督制作,给观众带来一部浓浓怀旧情绪的喜剧片《我爱HK 开心万岁》(以下简称《开心万岁》),将在春节档与观众见面。怀旧是近年香港电影一个重要元素,如《老港正传》《岁月神偷》都是以怀旧为题材的影片,香港电影的怀旧时代才刚刚开始。而《开心万岁》将怀旧与港人曾经的故事以喜剧的方式呈现,讲述在香港现在仍居住在旧时屋村的底层百姓的生活。可谓是喜剧外衣下对旧时“香港精神”的怀旧。

  《开心万岁》不仅将带有香港怀旧经典的“屋村”搬上屏幕,还邀请TVB旗下一百多名明星参与演出,包括梁家辉吴君如李治廷陈法拉等在内的香港明星都将在电影中出演角色。屋村是香港特有的文化,类似于北京以前的四合院,房屋大多比较小,是老香港底层生活的人居住的房子,成片聚集在一起。曾志伟表示:“屋村这样的生活单位在香港越来越少了,但这里面有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轨迹和时代记忆,其实大家称颂的香港精神,就是包含在这点点滴滴的香港旧貌中的。我如果不拍,恐怕以后就没有了。”所以才会邀请以前的好友共同演绎这种在搞笑和背后的“香港精神”。而同时,一百多位明星齐上阵的豪华演出阵容也是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的一大看点。

  影片讲述由梁家辉饰演的“吴顺”,因为生意失败举家迁回自幼居住的屋村,重新开始生活。这才突然发现自己一直忽略的家庭亲情,并逐渐开始意识到自己身边许多一直不曾注意到的美好,也才重新学习父执辈“我为人人”的香港精神。而曾志伟饰演的则是“吴顺”的多年好友“托水龙”,当年正是由于他的背叛,导致“吴顺”心灰意冷,远走他乡发展事业。多年之后,一堆“冤家”老友再度重逢,却又必须为了同一个目标并肩作战。

  在TVB电视剧的黄金时代结束后,如此众多的TVB明星共同登台演出还是头一次,两位金像影帝梁家辉和曾志伟携TVB众星立志要为观众奉献一场喜剧大宴。这些戏骨们聚在一起,共同展现他们精湛的演技和搞笑本领,将“港式喜剧”的精髓发挥到极致。梁家辉向来亦庄亦谐,幽默诙谐的表演时他的拿手好戏,而曾志伟的老顽童本色在电影中将给观众带来他早年电影中的耍宝本色,同时电影中各路明星的表现都将非常抢眼,很多情节都令观众忍不住捧腹大笑。邵美琪扮演的收楼代表,一边走一边捂着胸口,一句“我用手捂住良心了!”让很多观众在忍俊不禁的同时,又想起近些年疯涨的房价。还有“肉毒杆菌”、“嫩模”等近两年在公众中曾经掀起轩然大波的热门话题,也通过在影片中有所展现,用一种娱乐化的方式,给观众带来戏谑夸张的内容。大笑的过后,期待能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思考。如同吴君如所言“这次我进组,见到了电视台的很多老同事,我和家辉、志伟又实在太熟悉了,现在能在这样的环境中,一起拍这部片,仿佛回到了以前拍TVB电视剧的时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