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翻拍很成功,冷饭靠边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12:0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文/木雕禅师

  年年炒冷饭,今年特别多,话语影坛最近几年最热的关键词,除了大片、票房之外,就是翻拍。《投名状》《刺马》《十月围城》与《上海滩十三太保》和《赤胆好汉》、《三枪》与《血迷宫》、《72家租客》和《72家房客》、《枪王之王》对《枪王》,《精武风云-陈真》《精武门》《新少林寺》《少林寺》……还有层出不穷的《唐伯虎点秋香2》、《大内密探》、《喜事》系列、《新倩女幽魂》、《白蛇》、《杨家将》、《新龙门客栈》……甚至翻拍电视剧,《武林外传》、《将爱》、《奋斗》《潜伏》……大家前赴后继打着以前经典的招牌,到底是诚意翻拍,还是捞钱炒冷饭,我想大家心知肚明。然而就在这个浮躁的年头,最近心情不太顺畅的我无疑瞥了几眼《我知女人心》,竟然很不错,吸引我与友人爆笑连连,冷饭炒出佳馔香,满幅诚意,实属难得! 

  年初一要上映的《谁知女人心》,翻拍自好莱坞的经典影片《男人百分百》,与梅尔o吉布森版本的区别在于本片浓烈的当代中国职场元素,和本土的爱情故事。刘德华扮演的孙子刚是广告公司创意总监,一家三代关系不融洽,典型的外形出众却大男子主义的“贱”男,不少女人迷恋过他的翩翩风度和不羁气质后,表面极为尊重背地恨得咬牙切齿。夜路行多终遇鬼,孙子刚就栽在了新来的创意执行总监李仪龙手里。巩俐扮演的雷厉风行和创意无限的女广告强人也挺好玩,并不像好莱坞版本中海伦o亨特经常无戏可演,如约见网友,美洲豹与007的桥段、日本料理是羊肉泡馍的桥段等,都十分轻松有趣。 

  两性情感纠葛基本也是战争,孙子刚与李仪龙的势均力敌要分高下让人感觉很有意思,所以当刘德华能听见女人心声,观众觉得意味着他可以凭借这个法宝从此纵横情场、大杀四方所向披靡时,却错了。一众或美或丑的异性心声窃听到却改变了刘德华的人生观,这则是本次翻拍吸收到的精髓,除了情圣刘德华PK女王巩俐外,袁莉的土傻帽咖啡厅店员形象也颇为好玩。当然,一部汇聚话语两大巨星的商场情场大战的电影,少不了豪宅名车,少不了衣香魅影,因此植入广告也是打的够赤裸裸,甚至还有段广告片很合剧情的秀了一把,这会给眼下很多影片当做提示。 

  既然叫做《我知女人心》,当然就少不了各式各样的美女,巩俐镇场,袁莉胡静护法,还有安雅朱珠潘霜霜……还有一群叫不上名字的小蛮腰妖精,或对刘德华痴恋缠绵,或对刘德华爱恨交加,或对刘德华恨食其肉,美女如云让人大饱眼福。而陈志朋、王慎德均为打酱油角色,不过陈志朋女装还真让人惊艳了一把。片中值得玩味的一段是刘德华能听女人心之时,一直听不到他的双胞胎助理的心声,而这个桥段没了下文,估计又被剪刀手灭了吧,我们纷纷笑着猜测,那对嗲的厉害的孪生姊妹花有可能是变性人…… 

  最后强调一下,刘德华实在是太适合演这样的角色了,举手投足都是情圣范儿,秀舞耍帅,男扮女装、挤眉弄眼都分外骚情,尤其是酒吧中刘德华秀了两分钟的外语歌,那桥段虽然老套,但还是十分温馨浪漫,而这个歌曲也是今年少见的好听。总体上,《我知女人心》翻拍很成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