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黄金阵容:走过错过决无放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8:44  新浪娱乐
《单身男女》海报 《单身男女》海报

  单身男女总是蠢蠢欲动,又心浮气躁。不知道你等的人何时会来,也不知道来的人是不是你要等的人,于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迫不及待的想走近婚姻的殿堂,慌乱中可能都不知道拉着的是谁的手。

  然而影片中,男女主角虽然都已经到了“剩男剩女”的年龄,却没有因此而放弃寻找真爱的信念。这一点在如此浮躁的现代社会是难能可贵的,爱情本来就不应该随波逐流。

  故事中的女主角从内地来港任职投资分析员的程芷恩(高圆圆饰),在香港的感情生活与事业也并不如意,前科男友原是有妇之夫,市场又面临金融危机,工作时刻紧张,唯一安慰是对面商厦窗前一名叫张申然(古天乐饰)的帅哥经常向她隔空打情骂俏,有时还会互相鼓励。芷恩有次在电车内,碰见了前男友与其怀孕的妻子一起,芷恩落荒而逃,差点儿在马路上被车撞到,幸而,给一个打扮似乞丐的男生方启宏(吴彦祖饰)救了。芷恩为了感恩,把前男友的东西全部送给启宏。原来,启宏是一名失意建筑师,而且经常买醉,最后芷恩鼓励康他戒酒,从头做起,还把一只角蛙留下来陪他。

  这样两个男人毫无疑问都给她的生活增加了新的色彩,你说这是不是爱?也许是,也许不是,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再走近一步,那就是爱情。但是芷恩没有那么随便就做了决定,她是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才决定和张申然这样的小花花公子来一次约会,越是小心翼翼,越是害怕失去。当然因为误会使得这一次的结局让人心痛不止。芷恩没有和其中任何一个在一起。

  这一分隔就是3年。3年可以改变多少东西?你可以从一个小职员变成大老板,你可以从一个流浪汉变成知名设计师,你可以从一个清纯少女变成一个贤妻良母。3年可以物是人非。尤其在你人生转折的3年。但是仿佛时空变换了,爱情却坚守在那里。他们还在,他们的纠缠也还在。如果我真的爱你,那么时空是无法阻隔的。2个男主角依然爱着芷恩,而这一次,他们比以前更有资本去爱她。幸好芷恩没有在这3年里匆忙的把自己嫁出去,没有被大龄剩女的桂冠压倒,她知道没有找到真爱,可以等待,有一天总会到来。

  于是他们就这么相遇了。3年之后还是一段一段的纠结,但是至少时间证明了我们彼此是值得去爱的。于是又一段故事上演。但是她依然没有着急,这样两个优秀的男人,到底谁会更适合她?  太着急会做错选择。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