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另类恋爱观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2:59  新浪娱乐
《单身男女》海报 《单身男女》海报

  看罢银幕上高圆圆古天乐吴彦祖三个人之间的情感纠葛,会让你重新开始思考一个亘古不变、依旧经典的爱情难题——是不是真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高圆圆扮演的程子欣,这个乖巧却也干练的现代都市白领,这个看似不会在感情上误入迷途的职业女性,在一开始就犯了一个典型的爱情小白错误: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后果可以预料,当然是被伤得虽说不是体无完肤,却也伤痕累累。为什么?因为那是一个“坏”男人。

  随后呢?在一系列的机缘巧合之后,她的生命中又出现了两个出色的男性:一个才华横溢、因为她而东山再起的建筑师方启宏,传统意义上典型的好男人,抛开吴彦祖那杀人不偿命的俊俏外表不谈(这点必须强调,因为毕竟古天乐童鞋也不是省油的灯),这位建筑师温柔体贴、不仅“出得厅堂”,还掌握了标准好男人的必备绝招,“入得厨房”,他对爱情一心一意,对爱人关怀入微,100%的完美男人代表,任何一个思觉正常的女性都会一见倾心,再见钟情。

  而另一个呢?古天乐扮演的张申然,虽然会一些逗人开心的小手段,虽然也长着一张俊俏的脸蛋,但却处处与子欣作对,她说东,他就说西,她说吃饭,他偏要看戏,平常生活中如果有这样的一个人在你身边,任凭谁都会躲得远远的,可电影不能是平常生活,这个人不仅子欣惹不起、而且还躲不起——他是她的上司,而且还是和她有过一段纠结过去的上司。俗话说得好啊,旧情人相见,应该是分外眼红才对。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装看不到,我躲着还不行么。

  就是这样,一边是天上掉下来的绝种好男人,一边是躲也躲不掉、剪不断理还乱的绝世“贱男”,照理来说应该是一个简单不过的选择,可子欣却犹豫了,莫名其妙地,就成了一个爱情世界的无解命题——三角恋。

  小沈阳问了:“你说这是为什么呢?”真的是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么?真的是如《奋斗》里小贝所说的:“我就要这么贱贱地爱着你”么?这个世界真的是坏男人比好男人吃香么?如子欣一般的女人们,真的如飞蛾扑火一般列队扑向坏男人的怀抱么?若是真的,这是多么令人沮丧的一个结果,如此以往,“爱将不爱”啊。

  据报道,还真有研究表明,“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是句绝对的真理。美国研究机构称,心理学上黑暗三性格(自我中心、热爱冒险刺激且心狠手辣、善于撒谎喜将人玩弄于股掌)得分越高的男性,女人缘却越好,因为他们往往更加会逢场作戏、曲意逢迎,更加会得到女性们的欢迎与推崇。

  《单身男女》告诫那些“单身男儿”们,“男人要坏,女人才爱”,或者换句话说,只要怀抱着真爱的心,些许的使坏会让你收获意外的惊喜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