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贱贱不过EX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3:01  新浪娱乐
《单身男女》海报 《单身男女》海报

  恐怕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经历:分手不久的EX身旁迅速的多了一个什么也不如自己的人儿,看着他们甜甜蜜蜜的样子真怀疑那个应该被千刀万剐的EX是不是专程为了气你才如此不开眼找了这么个“货色”——看来当初的分开是对的。但是为什么又那么的不甘心呢?

  EX就是贱!

  你的垃圾在别人那成了宝贝,别人的垃圾在你这也是心头肉。只要不成为EX,一切都是独一无二的美好。 这样的情景在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电影艺术中也不能免俗。《单身男女》高圆圆看着一脚把自己蹬了的EX拉着一个大腹便便的孕妇走上电车,那一刻仿佛老天都闭上了眼睛,哪壶不开提哪壶。而那个孕妇怎么看也不可能和青春美丽的高圆圆相媲美,但是人家的肚子大了,人家可以和自己曾经幻想的男人构建自己曾经幻想的世界,自己却不知怎么的被剩下了,这个EX也不知道咋想的。不过就是这晴天霹雳的事实让高圆圆遇到了吴彦祖,一连串的爱情火花蹭出了后续的一幢高圆圆剪影的大楼。相比大着肚子挤电车还要冒着碰上现任的EX风险的EX现任来说,高圆圆实在是太幸运了。

  曾经一度古天乐在高圆圆生命里也成为了EX。在高圆圆眼里,这个EX浪漫有余、真诚不足,没有等到的结局就表明他只是玩玩的,也不管他在床上认真的点头表示真爱,也不管他费尽力气玻璃窗前面浪费白纸和小树苗。只要一次,他就成为她生命中贱贱的EX,以至于再次见到他时带有的全是伤心和愤怒。这时,吴彦祖成了她精神里的现任。然而,古天乐的穷追不舍让高圆圆一层层回心转意的同时,吴彦祖也沦落到EX的地步。所以最终,高圆圆会面对这哥俩无从选择。

  选择神马的最讨厌了,高圆圆心里一定在这么狠狠的撒娇。我们不考虑如果俩帅哥不那么帅,不那么有钱有才,不那么温柔不那么浪漫,那么是不是这个选择就根本不存在;亦或是高圆圆不那么清纯不那么漂亮,最主要的是漂亮,这个故事也许就根本生不出来。就按照高于生活的电影逻辑,这样明显不合生活的选择还是要做的:选择古天乐,高圆圆就生活在自己领导的光环下面,以后都会被称为张太的精英女人,吴彦祖就是那个邋里邋遢穷酸潦倒的EX,只配抱着一只丑陋的青蛙自怨自艾;选择吴彦祖,高圆圆就成为一个高级建筑师背后的女人,走哪都暴露着知识分子另一半的高雅,含蓄的点头、矜持的握手、说着有内涵的话,而古天乐则成为记忆中不再出现的黑色EX,玩世不恭、始乱终弃、有钱没脑、有脑没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