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玩转办公室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0:11  新浪娱乐
《单身男女》海报 《单身男女》海报

  黄金搭档杜琪峰韦家辉再出江湖!!不过这一次没有硝烟,没有战火,没有那些英雄豪杰……有的只是常人、工作、生活,还有那令人动情的温馨……

  说老实话,去电影院之前,对于《单身男女》这部片并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因为在印象中,“韦杜”搭档的电影就是香港警匪片的代表,这一次突然走爱情的路线,着实让我有点惊讶,而且还是那种办公室的恋情,实在想象不出他们能靠什么来打动观众的心。不过可能本身自己就是办公室一员的原因,从电影一开始的场景就让我感到很亲切,无论是场景的搭设,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都散发出“办公室的味道”,再想想影片的标题“单身男女”,突然又一种想静下心年来看下去的冲动,另有还有两大帅哥+一位美女的视觉冲击,这个办公室注定会发生些不一般的故事。

  每天咫尺相对,办公室里很容易擦出火花,现代都市里的年经往往都会因此或幸福或烦恼,,其实故事的情节也像所有老套的爱情故事那样。但有了杜琪峰与韦家辉的鬼斧神工,简单的爱情故事也变得耐人寻问,尤其是古天乐那种与生俱来的纨绔子弟气质,以及吴彦祖冷峻外表下的热情,把这场办公室的恋情策划得与众不同:古天乐饰演的张申然想要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可惜童话的上演并不那么容易;吴彦祖饰演的方启宏为了爱敢于改变,但女人的心确如大海中的一根针。无数巧合、偶遇,命中注定的种种缘分与擦肩而过,让三人之间的关系变得错综复杂,任何细微的变化显得那么敏感。看着这样的办公室恋情真的比看“纬度”搭档的警匪片还要过瘾,但其中少了那些尔虞我诈,发自内心的真爱往往更能感动你我。

  当然,影片除了情节吸引人之外,其中的一些细节也很耐人寻味,特别是张申然对芷恩“性骚扰”,那种办公室里的打情骂俏很有意思,想想身边办公室的情侣们,每天他们的对话就会出现在耳边,略带调侃的言语倍感亲切,如果不是自己就在办公室里工作,甚至都一种想要试一试的冲动。

  影片看完之后心里有着很复杂的情感,虽然自己一直对办公室恋情比较敏感,对三角恋更是厌恶,但是从电影院出来后突然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的发生,他们三个人之间没有对与错,不在于谁是最终的赢家,只要跟着感觉走到最后就是一种幸福,无论结局是哪两个人成对,那么就不要遗憾什么,付出并不一定要有回报,也许爱情尤其是办公室恋情,就像陶喆唱的主题曲那样,简单就好!

  玫娅/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