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单身男女》的爱情碎碎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0:13  新浪娱乐
《单身男女》海报 《单身男女》海报

  神马是爱情?“单身男女”们说,爱情神马的都是TMD浮云。带着单身的怨念,我走进了影院,想看看这部挂着“单身”的羊头,卖“爱情”的狗肉的所谓都市爱情电影能不能触动我心头那根期待爱情的琴弦。

  高圆圆吴彦祖古天乐,赏心悦目的帅哥美女,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的90分钟,让我明了,爱情啊,就是个慢工出细活的高级玩意。

  爱意萌发在对面写字楼窗子上那一张张可爱的字条中,古天乐用坏坏的笑容和夸张的肢体,隔空传递着淡淡的欢喜。爱情有时候也会播种在川流不息的车阵中,吴彦祖勇猛的“乞丐救美”,无意间播下了缘分的种子。爱情首先是舍近求远的,对面楼上的帅哥显然比街上偶遇的乞丐显得唾手可得一点。“你是认真的么?”“我认真的。”于是,天雷地火,爱,浓到化不开。然后呢?爱情遇上了现实的无奈,爱虽然还在慢慢发芽,但我们能看到的,只是面对爱情的胆怯、无奈与彷徨。古天乐说得对啊,“十个男人九个坏,一个想做怪”,临阵的退缩让高圆圆开始寻找那“第十一个”男人。

  幸运的是,她找到了,“第十一个”高大威猛,原本感觉自己前途黯淡,却因为她的一句“不要放弃”而重燃希望,在锦绣前程慢慢展开的时候,爱情也在慢慢的靠近……吴彦祖长得帅,吴彦祖很温柔,吴彦祖还会做饭!(尼玛写到这里我就不淡定了,电影里的爱情也太尼玛容易了吧?这让我们这些真的单身的情何以堪啊?!)不管怎样,对于高圆圆来说,爱情真的来了,不是ONS的一笑而过,而是一份真正的爱的承诺。

  如果爱情真如主题歌里陶喆唱得这么简单,就不会让这么多制片方赚得盆满钵满了,爱情是挣扎的,是较劲的,有时候,爱情需要你站在十字路口做出一个选择,往左是爱你的,往右是你爱的,就这么一道简单的选择题,却不知道难倒了多少人。你可以有无数个理由来拒绝爱情,但也可以用同样多的理由来拥抱爱情,单身的你我,不要总是对自己说缘分没到,试着敞开心怀,试着去呵护那颗爱的幼苗,如果真的勇敢尝试了,爱,就也真的不远了。

  走出影院,依旧单身的我少了开始时的那份怨念,多了几分释怀,我想杜琪峰是想让我们在笑声中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爱情,它本来就是不讲道理的,不能用常理去揣测分析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爱情,肯定“不只是几个小时的事情”,真正的爱情需要经营,爱情像一杯红酒,经历了岁月的沉淀之后,势必会散发出沁人的芳香。影片里的高圆圆做完了那道爱的选择题,影片外的你呢?是依然徘徊在爱情的十字路口,还是悲催如我仍然在苦苦寻觅不知道在何方的题面?不管怎样,一起加油吧。

  玫娅/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