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高圆圆纯情女郎大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6:27  新浪娱乐

  已于3月31日登陆国内院线的香港浪漫爱情喜剧《单身男女》杜琪峰担任导演,韦家辉担任编剧。讲述了一段两男追一女纠葛的都市三角爱情故事,在片中吴彦祖饰演的绝世好男人和古天乐饰演的花花公子都十分喜欢高圆圆。为了追求她,两位帅哥都使出了各种追女招数,只为博得高圆圆的欢心。

  电影虽然说的是一段纠结的三角爱情,但是一直保持着轻松、欢乐的基调。两位帅气的男主角使出浑身解数追求心仪对象的举动,浪漫非凡,另试映会现场的观众连连发出“太浪漫了”的惊呼,编剧和导演为了让电影好看在场景的选择和搭配上也费尽心思,而除了这两位赏心悦目的男主角,女主角高圆圆在片中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高圆圆出道以“亲嘴女孩”闻名,多年来一直以清纯玉女的形象示人,在她参与演出的电影《好雨时节》《无人驾驶》中,她的形象维持了一如既往的清新和可人。而在即将上映的电影《单身男女》中,高圆圆饰演一名从内地到香港任职投资分析员的程子欣,作为一名现代都市生活里的OL(OfficeLady 俗称办公室女白领),她的生活并不如意。前男友是一个有妇之夫,在与前男友分手之后又遭遇了世界金融危机,事业也面临低谷。此时的她又在最失落的时候却阴差阳错陷入了一场纠结的三角恋情,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两个优秀的男人同时对她展开了猛烈的追逐,不惜动用各种浪漫感人的桥段,这样一段都市爱情剧就这样被展现在观众眼前。

  在《单身男女》中,高圆圆的演出具有很大突破性,不论是对她自己的形象而言,还是对她的演技来说,都是一次爆发。除了保持一贯的清纯可人,更是表现出少见的性感靓丽一面,将一名都市红男绿女的的生活展现的淋漓尽致,各色衣物的搭配尽展现出成熟OL风。而在这其中,最难能可贵的是又不发鬼马俏皮的一面,可谓是成熟和可爱的结合体。在试映之后,很多观众誉她为“新一代都市优质女性代言人”。面对两大帅哥在片中的轮番追求,高圆圆的演出游刃有余,既表现一个深陷三角恋情的都市OL的纠结和烦恼,但同时又将一个女人面对此种情况应有的甜蜜以及小小的优越感表现到位。矛盾并且甜蜜,这是这个人物的最大特点,而她的选择,也将电影的悬念留到了最后。

  对于导演杜琪峰而言,选择高圆圆是因为她“给我的感觉是她很脱俗。国内很多演员都比较土气,但她不一样,她很有一种都市的味道。你把她摆在香港,你不会觉得她是国内人。而且她青春、正派,有小家碧玉的感觉,很乖的女孩子。”也许正是这样一个爆发的纯情女郎,令电影增加了一个重要的看点。

  黎黎/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