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吴彦祖婚后更懂爱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0:48  新浪娱乐

  由杜琪峰和韦家辉联合指导的电影《单身男女》已经开始在各个城市首映,影片讲述的是古天乐饰演的金融才俊和吴彦祖饰演的绝世好男人都同时爱上了高圆圆饰演的清纯少女,这是一部典型的“两男追一女”的爱情故事,剧中充斥着各种浪漫搞笑,同时又有很多充满温暖感觉的爱情小细节,很多都市男女在观看了这部电影后都不约而同的表示,这是一部太浪漫的电影,看来《单身男女》已经成为新都市浪漫喜剧的标签。

  这部剧中的两位男主角古天乐和吴彦祖都是香港演艺圈的重量级明星,特别是吴彦祖,近几年来吴彦祖凭借着让无数少女为之疯狂的帅气外表和扎实的演技一度成为演艺圈最受瞩目的男明星,前段时间吴彦祖结婚的消息当仁不让登上了各种媒体的头条,结婚后的吴彦祖人气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更添了几分成熟的男人味,电影《单身男女》也是吴彦祖结婚后首部和大家见面的爱情电影。

  在影片中吴彦祖饰演的方宏启一开始是一个落魄成乞丐的建筑师,一次偶然意外让他遇到了高圆圆饰演的善良纯真的芷恩,并且得到了芷恩的帮助和鼓励,坚守着和芷恩的约定,方宏启决定重新再来,在一番努力后终于变成了事业有成的成功男士。成功后方宏启一直对芷恩恋恋不忘,并对芷恩展开了热烈的追求,在整个追求过程中方宏启不惜动用公司大楼的LED屏幕,在屏幕上打出了“嫁给我吧”几个浪漫至极的大字,除此之外,他的单膝跪地,举着戒指求婚的一幕更是让电影院里的观众羡慕不已,很多女生甚至控制不住的尖叫了起来,这一切都看出吴彦祖“绝世好男人”的形象已经得到了一致的公认。

  能将方宏启这个人物塑造的如此深入人心,不仅是因为剧本的精彩,更多原因是婚后的吴彦祖更加懂得爱情的真谛,在塑造方宏启的时候,他对芷恩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无不透出浓浓的爱意。电影中,除了语言,最能打动观众的就是剧中人物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对比吴彦祖以前的爱情电影,无论是《全城热恋》中那个日本料理厨师,或者是《如梦》里的Max,虽然演技成熟的吴彦祖都在情感戏中让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从电影《单身男女》开始,看吴彦祖的爱情戏,观众能从他的眼中看见更多的柔情和爱恋,恐怕只有结过婚,真正品尝过爱情甜蜜的人才能有如此深刻的感受。

  在这部电影的发布会上,吴彦祖曾经说过,当年因为他的幽默感而赢得了妻子的芳心,而在这部电影中吴彦祖也是因为他的幽默感和执着的爱情而让女主角芷恩倾心,有观众觉得这是这部电影是吴彦祖结婚前真实状态的还原,是他就婚前的本色演出。无论如何,吴彦祖在这部剧中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看来,婚后的吴彦祖真的更懂爱情戏。 佚名/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