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纠结的都市三角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0:52  新浪娱乐

  爱情是人类艺术创作中不变的主题,爱情带来的情感波动和情绪感染力出众,不论是文学作品或是电视电影,都有很多经典的爱情作品。而浪漫温馨的爱情喜剧,一直是吸引人们注意力经久不衰的话题。

  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一向以“怪才”闻名,既拍摄过剧情诡秘充满张力的《枪火》《暗战》这类基调灰暗的带有黑帮色彩的电影,同时也拍摄过《向左走,向右走》《龙凤斗》这样或清新或喜庆的爱情电影,都获得了不错的票房业绩,他的电影可谓风格多变,让人难以捉摸。而他担任导演的爱情喜剧《孤男寡女》《瘦身男女》也是他“男女”系列中颇受欢迎的影片,主要都是讲述都市男女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一直都有着不错的票房和口碑。2010年,杜琪峰再度联手他的老搭档金牌编剧韦家辉打造都市浪漫喜剧  《单身男女》,把视角定位在一个纠结的现代都市三角恋故事中。

  《单身男女》由古天乐、吴彦祖出演男主角,高圆圆饰演女主角。高圆圆的角色是一名从内地来香港任职投资分析员的程子欣,前男友是一位有妇之夫,又面临金融危机,程子欣的生活可算不上美好。而古天乐饰演的角色是一名青年金融才俊张申然,多金帅气但是在对待感情问题上一直是一名花花公子,对面大厦新来的大陆美女吸引了这名情场浪子的目光,但他却不知道,自己与她偶尔的打情骂俏是她失意生活里的唯一安慰,面对金融危机两人还会相互鼓励。

  一次阴差阳错的巧合,程子欣在电车里遇到了与怀孕妻子一同出行的前男友,她失魂落魄的拔腿而逃,却在马路边差点发生车祸,幸被吴彦祖饰演的一位失意建筑师启宏搭救。子欣为了感谢启宏对她的救命之恩,把前男友的东西全部送予启宏来变卖并鼓励他戒酒,从头做起,不要放弃。

  当程子欣终于下定决心与张申然进行约会,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的时候,张申然却已经和另一位美女相约去了。仿佛遭受了失恋打击的程子欣忘记了与启宏的约定,留下启宏一人独自在公园等待,一时间,所有的感情都停滞了。

  三年后,张申然成了程子欣的上司,此时的他已经对子欣萌生爱意,而启宏也变身成为一名成功的建筑师,搬到程子欣对面的大厦里,展开了对她热烈的追求,三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陷入了一场纠结复杂的三角恋情中。

  在当今的都市生活中,办公室爱情已经并不新鲜,而三角恋也并非什么能吸引人眼球的故事。杜琪峰坦言,在电影中,他关注的是爱情这一大主题,希望能用影片清新的浪漫风格,用一个的三人之间的爱情故事,为现在的都市男女放松解压,让观众好好享受这段爱情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