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兴国兴国》:兴国,让人肃然起敬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4:15  新浪娱乐
王挺 张恒剧照 王挺 张恒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王挺、张恒联袂主演的历史大戏《兴国,兴国》自登陆央视一套以来,就以高尚的精神格调,丰富曲折的故事情节,生动饱满的人物形象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正如作家沈从文的《边城》让凤凰变得家喻户晓,《兴国,兴国》的热播,也逐渐为观众拨开了兴国这一革命大县的神秘面纱,这是一个让人不得不肃然起敬的地方。

  《兴国,兴国》是首次以真实存在的兴国县作为实地背景的影视剧,主要讲述了顽劣青年谢勋东以大无畏的精神和勇气投身革命事业的成长历程,刻画了兴国英雄儿女的群像,展现兴国深厚的革命底蕴。作为影视作品,《兴国,兴国》高度凝练了兴国精神,为观众打开了了解兴国的窗口、掀开了兴国尘封的传奇篇章。

  事实上,兴国自古人杰地灵,英雄辈出。兴国县就已经是著名的苏区模范县、红军县、将军县、烈士县,同时也是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反“围剿”的主战场。兴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革命悲歌——苏区时期,兴国全县23万人,光参军参战的就达8万多人,占当时青壮年总人数的80%之多;参加长征的红军12个主力师中,有7个师是从兴国出发的,其中“兴国模范师”、“少共国际师”、“中央警卫师”三个师中也大多是兴国子弟;革命战争年代,全县为国捐躯的烈士有5万多名,其中姓名可考的烈士就达23179名,人数位居全国各县市之首,占全国烈士总数的十分之一;其中,仅牺牲在长征路上的烈士就达12038名,几乎每一公里就有一名兴国籍将士倒下。建国后,全县被授予少将以上军衔的将军有56名,是全国赫赫有名的“将军县”。 

  可以说,在中国革命史上,兴国县立下不朽功绩。也正因如此,《兴国,兴国》一剧的播出才显得意义非凡,它是带领观众在向这个革命圣地致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