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兴国,兴国》夏冬笑对谢勋东让人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9:59  新浪娱乐
张恒饰夏迎秋 张恒饰夏迎秋
王挺受伤剧照 王挺受伤剧照
张恒 张恒
王挺 张恒 王挺 张恒

  革命历史剧《兴国,兴国》终于在万千观众的期待中登陆央视一套。该剧首次将革命英雄辈出之地——兴国搬上荧幕,讲述了1926年至1934年改天换地的苏区兴国人民革命历史。剧中仁人志士执着于信仰,勇于牺牲的精神让人敬佩,而战火纷飞中,革命青年男女相知相伴、生死不弃的爱情也牵动着观众神经。其中,夏冬笑对谢勋东的爱无私无畏,尤为让人感动。

  剧中,硬汉王铁饰演的富家子弟谢勋东与清纯玉女宇菲饰演的夏冬笑均出身富贵人家,且自幼定下婚约。谢勋东终其一生追逐革命与进步,在那个思想较为闭塞的时代和城镇,他冲动、冒险的做法让人难以接受,却得到夏冬笑真心的理解与支持。为了追随、帮助谢勋东,看似柔弱、年轻的夏冬笑做出一个个惊人之举:一起参与炸火器厂;不顾家人阻挠,悉心照顾被四处缉拿的谢勋东;在姐姐面前极力维护谢勋东,称其为大英雄;开办诊所帮助与谢勋东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为了见一面关在狱中的谢勋东,不顾危险,张贴标语冒充共产党员;又为了保住谢勋东性命,不得已听从家人安排去做军医;在得知姐姐和谢勋东结婚之后,悲伤的夏冬笑也只是送上祝福,远离家乡,等待着与谢勋东重新在一起的可能……在夏冬笑的生活中,谢勋东始终占有最重要的位置,甚至不惜违背父亲、姐姐的意思,也要全力去维护、帮助谢勋东的一切行为,并无怨无悔地追随,尽管当时的谢勋东忙于实现自己的理想,并不能给自己以保护与照顾。

  可以说,在革命之初,夏冬笑是谢勋东最亲密的精神红颜和最给力的外援,其远见卓识是姐姐和众多男子难以企及的;身为富家小姐,她对爱情的执着,对感情的付出与无畏,又让多少人汗颜,相信这个角色会给不少观众带来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