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看《兴国,兴国》心里突然有些失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4: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看青春偶像剧的我,也迷上了红色题材电视剧,在那些讲述硝烟战争的故事中,更给人一种敬仰与催人奋进的力量。《兴国,兴国》大概是我最近看过最有吸引力的一部电视剧了,每天晚上抱着遥控器守候在央视一套,似乎已成了一种乐趣与习惯。《兴国,兴国》已经落下帷幕,心里也突然空落落的,手上的遥控器也不知该对准哪个频道。

  《兴国,兴国》的魅力首先在于全景式展现兴国——这一英雄之乡。这是首次聚焦到兴国县的影视作品。作为一部有历史根据和文化沉淀的作品,《兴国,兴国》能够展现出更真实的历史情况和人物情感,让人信服,与现在的对比也更真切强烈,引人深思。其次,人物情感真挚是该剧最感动人心的地方。谢勋东从性格冲动的热血青年到成熟稳重的革命者,从众叛亲离到成为充满温情的丈夫、父亲,这种转变十分真实;夏宗山与谢勋东是最要好的朋友,但因为理想的不一致,一步步失去最初要走的方向,他不仅失去最要好的朋友,失去妹妹与乡亲的心,也让人叹惋;而夏迎秋从精明的管家婆,到不好意思地要求参加革命,那份女性的柔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兴国,兴国》中,每一个人都被刻画得有血有肉,真挚感人。当然,该剧最穿透人心,最具震撼力的地方莫过于展示了信仰的力量。革命者为了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信仰,甘愿放弃家庭团聚与相偎相依的爱情,那种坚定与执着直击人心。我想,每一个看过该剧的观众,都会不自觉的感受到信仰流失的现代与革命年代的强烈反差,都会不自觉地反思自己的生活与价值。而对于一部影视作品来说,能够引起反思,就是最大的成功了。

  《兴国,兴国》已经播放完毕,在意犹未尽的同时,也希望能尽早看到另一部像《兴国,兴国》这样有感染力的好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