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女人如花》解读白玉萍的爱情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1:19  新浪娱乐
《女人如花》海报 《女人如花》海报

  如果说现代女性已经获得了很高的自主自立地位,恐怕没有人会质疑。但如果我们把时光倒回到三十年前,回到那个刚刚改革开放的中国,回到那个思想和经济都开始腾飞的年代,一个普通的女人,如何面对情感的诱惑和生活的刁难?如何去寻找一份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去寻找自己理想的生活?白玉萍会告诉你,那就是隐忍、不懈的追求和坚持。

  《女人如花》中的白玉萍,不仅拥有美丽的容颜,也拥有让人艳羡的才华。这样的女性,无论在何时都是受欢迎的,但同时也是让人嫉妒的。她和周远方的爱情充满了浪漫和理想,但是这样的爱情在面对现实的责难时,却不堪一击。周远方给白玉萍留下了关于爱情的回忆,但也留下了人生中不可磨灭的伤痛。

  未婚先孕,这个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无法被大众所接受的事情,不仅毁了白玉萍的生活,也让她的人生一片黯淡。这时候“老瘪”帮助了她,两人走进了婚姻殿堂。但是“未婚先孕”的事实,就像一根刺插在“老瘪”的心中。一个男人无法脱离那个时代的局限,更无法脱离自身的局限。“老瘪”选择了出轨,已经为人母的白玉萍又一次面对人生的艰难选择,这一次她选择了离开,选择了一个人去生活。

  对白玉萍一往情深的莫笛,一直默默的帮助白玉萍,可惜现实的残酷却阻挡了两个年轻人在一起的步伐。来自于爱情的嫉妒是可怕的,乔娜之所以那么怨恨白玉萍就是因为此。乔娜并不懂得如何去爱别人,在她眼里,爱只是占有,没有付出。她千辛万苦的算计白玉萍,自己却什么也没得到,不仅害了自己,还害了自己深爱的人。

  或许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寻寻觅觅,却不知道最爱的那个人原来一直在自己的身边,默默的守护着自己。莫笛就是这样一直默默守护白玉萍的人,他帮助她去应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却从未要求过什么。直到最后白玉萍发现,原来自己要找的那个人,其实一直都在自己的身后,不惜一切代价的付出着。而她也终于勇敢的说出了那一句让所有人都动容的话:“我们已经错过一次了,你是想让我们错过一辈子吗?”

  白玉萍的情感经历就像一本充满人情味的书。我们翻阅它,看到的不仅是辛酸与泪,也看到了一个女人的华丽蜕变。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女,蜕变成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坚强女性,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过程。她经历了一而再、再而三的背叛;经历了亲人的离去;经历了无数次来自于外界的刁难;经历了内心的无数次挣扎。终于有一天,“白玉萍”破茧成蝶,不再为因为各种世俗所困扰,勇敢的向自己所爱的人吐露心声,不仅让自己的爱情开启了新的篇章,也让自己的人生开始如花一样绽放。(覃茜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