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幸福密码》阐释上升期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0:01  新浪娱乐

  家庭情感剧一直是观众接受度最高的电视剧题材,也最易引起观众的共鸣,而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的《幸福密码》,没有夸张的嘻笑怒骂,悲悲切切的冗长苦情,而是以幽默的态度展现真实的夫妻情感故事,平实却又不乏趣味。

  现实生活中的夫妻辛柏青和朱媛媛在剧中饰演一对结婚十年,正处于奋斗期的“欢喜冤家”。家庭伦理电视剧一般两种,一是恋爱到结婚为止,一种是夫妻偕老相濡以沫,即大多是描述纸婚1年或者金婚50年的婚姻生活。而《幸福密码》则是截取了最具戏剧的片段――婚姻最不稳定的时期(结婚后十年内)、同时也是人生上升期的夫妻。

  辛柏青饰演的石向南是个善良正直的小人物,却又是个爱耍嘴皮子、混不吝的主儿。用辛柏青自己的话来说:“我是本人特着调,在这部戏里特不着调。”而朱媛媛饰演的韩西凤望夫成龙,一心把老公打造成“超级老公”:“韩西凤其实代表大多数女人吧,女人总是会对老公有所期待的,她甚至可以为了老公为了家失去自我。说到底,男人是社会的产物,而女人是家庭的产物。”

  就是这样一个不服管老公和一个“替老公有野心”的老婆开始了一系列的故事,而在这期间又让观众感受到他们越“打”越紧密的夫妻感情。辛柏青说在石向南身上能看到很多闪光点,比如对妻子韩西凤的爱――他做很多事情都是因为有这个初衷。因为有对妻子的爱,所以不管怎么折腾,彼此心中装着对方,不论两人分分合合,最终才能相互扶持,一路走下去。

  饰演石向南的辛柏青表示: “女人心目当中都希望男人达到一种状态,就是所谓的‘望夫成龙’”。所以在《幸福密码》的故事中,你会看到夫妻恩爱之外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碰撞,有时“战火”一触即发,但就是因为这段吵吵闹闹的十年婚姻生活,观众才会感觉到真实。

  其实,《幸福密码》中每一个人物的婚姻爱情故事,都能够折射出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影子,不仅是朱媛媛和辛柏青这对麻辣夫妻,还有他们周围的朋友(秀秀)、同事(丁原)、亲戚(西凤的哥哥西光)……这群人通过一个又一个简单而温暖的故事,鲜活地表达着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同时也在各自寻找着给家庭带来幸福的终极“密码”,当然,这部剧所有主创的最大希望,就是观众在看了这部剧之后,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密码”。(文: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