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冯绍峰从小生到“收视帝”的蜕变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7:18  新浪娱乐
冯绍峰《美人心计》剧照 冯绍峰《美人心计》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1年初,一部《宫》冯绍峰这个名字“一夜之间”被大家所熟知,《美人心计》《天涯赤子心》的持续热播更让冯绍峰从当红小生蜕变为时下炙手可热的荧屏“收视帝”。

  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手机报》更是以“收视帝冯绍峰霸占荧屏”为标题对冯绍峰的收视影响力进行了如下报道:“从年初的热播剧《宫》,到刚刚落幕的《美人心计》,再到正在热播的《天涯赤子心》,开年三部电视剧连番热播令主演冯绍峰‘霸占’了近期各大卫视荧屏和网站。

  没有人可以真的一夜成名,一夜成名背后其实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积累和锤炼。冯绍峰的“一夜成名”正是他一步一个脚印不懈努力的回报。机会从来都只留给有准备的人,精湛的演技,谦逊的人品,以及近五十部作品的不断积累才是冯绍峰从当红小生蜕变为荧屏“收视帝”的坚韧基石。

  宝剑“峰”从磨砺出

  “生命中不可能避免的是等待”

  温和儒雅,风度翩翩是冯绍峰给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他身上拥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贵族优雅气质,也因此他所扮演的角色大多是富家子弟和风流倜傥的贵公子。其实冯绍峰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对戏剧的兴趣与天赋,后来在母亲的支持和培养下他渐渐走上了戏剧这条路。

  高中毕业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上海戏剧学院,凭借帅气阳光的外形,冯绍峰得到不少演戏的机会,然而都是一些跑龙套的小角色。为了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独自踏上开往北京的列车,成为浩浩荡荡“北漂”队伍中的一员。初出茅庐的他在北京没有任何关系和后台,但对演艺理想的渴望让他去不停地寻找表演的机会,尝试扮演各种类型的人物,向那些曾经看轻他的人证明自己的演技和实力。

  出道十年来,冯绍峰出演了近五十部影视作品,从青涩稚嫩的荧屏处女作《爱情密码》,到《少年徐悲鸿》、《男才女貌》《争霸传奇》等多部电视剧,尽管角色名不见经传,但他却坚持认为这些作品都是磨练演技和积累经验最好机会,“这些戏让我得到了更多演出的机会,更多可以选择的东西,能够在自己的演艺道路上面走得更好一些。”

  冯绍峰说自己是个闲不下来人,一年365天恨不得每天都有工作,一闲下来就会觉得心慌,就怕错过好的演出机会和好角色。这一点从他2008年曾遭遇的那场严重车祸上就可见一斑。那场车祸导致冯绍峰颅内出血,断了两根肋骨,耳朵开裂缝了很多针。尽管如此,他醒来的第一句竟然是让剧组不要换人,说“没关系,自己还可以继续演”。每个与他合作过的剧组都对他的敬业和坚强印象深刻。

  在一次访谈中冯绍峰坦言:“生命中不可能避免的是等待,等待一个好的成绩,等待一份满意的工作,等待一段好的缘分,等待一次光辉的实现”,他并不在乎要等多久,因为在等待的过程中,他也收获了很多,没有白白的等。

  2011成就“峰年”

  冯绍峰加冕荧屏“收视帝”

  凭借精湛的演技,冯绍峰“演活”了一个又一个被观众喜爱的角色――《佳期如梦》里儒雅深情的孟和平,《岁月风云》里勤奋上进的华振民,《锁清秋》里浪漫多情的沈朝宗……

  直到2011年的一部《宫》,最终让痴情“八阿哥”冯绍峰一炮而红。一时间他的名字争相出现在各大媒体的重要版面之上。对于来势凶猛的火爆人气,冯绍峰反而显得平静而淡然。

  2011年,可以说是冯绍峰的黄金“峰年”。《宫》、《美人心计》、《天涯赤子心》的持续热播让冯绍峰登上荧屏“收视帝”的宝座。而《宫》里面霸道温柔的“八阿哥”,《美人心计》中“不爱江山只爱美人”的“刘章”及《天涯赤子心》中的悲情父亲“郑世贤”也迷倒了无数观众。

  已成为荧屏“收视帝”的冯绍峰如今也已开始涉足大银幕,势如破竹向着未来“票房帝”的宝座迈进。在电影《鸿门宴》中,冯绍峰将演绎西楚霸王“项羽”这一盖世英雄角色,而和他出演对手戏的是则天王黎明与影帝张涵予。此外,近期已有多部大制作电影及大导演放出消息,称已“瞄上”了冯绍峰。

  许多演员从电视剧走红到出演大银幕作品一般需要好几年的时间,而冯绍峰却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完成了由当红小生到荧屏“收视帝”,再到华语影坛炙手可热的男主角这一华丽蜕变。而实力、拼搏、十年的积累及始终如一的执着等待,才是冯绍峰完美蜕变的真正原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