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王宝强凭《板凳》成功上位功夫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6:17  新浪娱乐
《我的父亲是板凳》剧照 《我的父亲是板凳》剧照

  新浪娱乐讯 如今,功夫明星在成龙李连杰甄子丹之后可谓后继乏人,青黄不接。谁将是下一个功夫巨星?近日,王宝强不动声色地凭借北京电视台播出的《我的父亲是“板凳”》成功上位,他扎实的武术功底,精彩的打戏,为他在新一代功夫巨星路上“打”下基础。

  《板凳》王宝强的真功夫很抢眼

  中国的影视圈一直盛产武打明星,这似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从传奇巨星李小龙,到蜚声中外的成龙、李连杰、甄子丹,中国功夫明星受到了全世界观众的瞩目。然而,随着成龙、李连杰这一代功夫巨星年龄的增长,功夫明星明显后继乏人,甚至连成龙都曾炮轰现在的中国武打演员及中国功夫正面临“青黄不接”的局面。这些年,动作电影市场只有甄子丹一人独挑大梁,显得十分寂寞,且难以寻求更好的接班人。当人们纷纷寻找新一代功夫明星时,一个意想不到的名字近日频繁出现并成为各方瞩目的焦点,那就是王宝强。

  说起王宝强很多人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天下无贼》《士兵突击》的许三多中。的确,老实诚恳,又略显木讷,是王宝强带给观众最初的印象。也是这种质朴本真的气质,让王宝强迅速得到了人们的喜爱。这些年,王宝强在荧屏塑造的角色虽然不改其真诚的本色,却依然寻求突破。近日在北京热播的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中,王宝强虽然延续以往的小人物之路,却身怀绝技,展现出他不为人知的武术功底,给观众带来不小的惊喜。

  见证新一代功夫明星的成长

  在剧集的开始之初,板凳是一个只求温饱的小人物,他始终觉得自己没有招谁惹谁,却不得已卷入了时代的血雨腥风中。在带着小姑娘红儿逃亡的路上,板凳也开始了他的成长之路。无论是杂耍班里的艺人,还是革命路上的斗士,都需要不凡的身手。因此,剧中板凳有大量的武打场面。在这些武戏中,王宝强展现了他扎实的少林真功夫,招招利落,拳拳生风,打得很帅很漂亮。此外,几场跑酷的场景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穿堂越巷,飞檐走壁,镜头的迅速切换和王宝强灵活利落的身手,引来喝彩声一片。

  在如今功夫明星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断层的时候,《板凳》让人们看到了王宝强成为功夫明星的巨大实力。如果说,成龙的功夫综合着幽默,李连杰的武功带着帅劲,那么王宝强的功夫则带有他质朴本真的个人风格。这样的特色让他和观众的距离更为接近,而出色的功底和良好的观众缘,都为他向着下一个功夫巨星迈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