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装情侣》:江一燕的再次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0:11  新浪娱乐

  文:黄英

  黄渤江一燕张默主演的《假装情侣》,以一场网友见面开始,乞丐造型的江一燕误打误撞的把好心肠的黄渤搅在一起,接着要黄渤当她的男朋友。而在保险公司上班、整天被老板欺压还各种落魄的黄渤,突然遇到这么漂亮一姑娘,捡这么大一便宜,自然欣喜的应允,而两个人的每次约会都是一次搞怪经历,黄渤则把这些搞怪都看成是江一燕的贪玩,不过江一燕则自有打算,最终,两人在挪威的雪山上揭晓了故事的真相。

  目前中国电影似乎还是野蛮女友的天下,江一燕在影片中出场就是“犀利哥”的造型,片中屡次对陈文拳打脚踢,一扫印象中她在《秋喜》《双食记》里的银幕形象。江一燕很用心地搞怪、流泪演绎悲喜两重天。说说江一燕吧,我一直习惯称她为素颜美女,这里的素颜跟化妆无关,我觉得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默然素净,随身一股清香婉约,只可远观不可近抚的江南女子气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文艺女青年范儿,却在《假装情侣》中沈露把这样一个“野蛮女友”演绎的淋漓尽致。第一次对这个女孩感兴趣是因为2005年她跟佟大为主演的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里的周蒙,失去父亲,爱情未果,从小娇生惯养的她却默默的选择留在一所穷乡僻壤的乡村学校,那时总感觉她仿佛邻家女孩一样让人感觉亲切,这种感觉成为一种习惯,这些年每逢有其参演的影片总会迫不及待的想看看,岁月流逝,“爬爬一燕”不知又爬到了哪个高度。

  这一次她已更开合自如的表演与黄渤的表演相得益彰,在上半部分看似欢乐的背后,有一股淡淡的忧伤隐藏其间,江一燕准确地表达了这种情感,把一个惨情少女娇憨的一面演绎得非常到位,前半段好几处牺牲形象的扮丑演出都算尺度很大。至于后半段的惨情则是江一燕的强项,无辜的大眼睛,惨淡的面容,别说是身在其中的黄渤了,相信很多观众都同样我见犹怜。虽然施暴女的设计略显老套,但悲情处对已故男友的追忆以及在爱与不爱矛盾中的挣扎,那一份情深意重,那一种沉浸在回忆阴影里的悲情,则是影片隐含的主题。特别是影片中那白茫茫的雪山,令人恍惚与中山美穗的《情书》中痴情女子对着雪山大声呼喊已故男友名字的场景形成交错,最后懂得这是一个祭奠情人亡灵、释放自己的爱情故事。通过江一燕的优异表现,前面的嬉笑怒骂和后面的肝肠寸断碰撞成强大的爆发力,爱恨交织的情绪直击观众的心田,令人猝不及防,彻底崩溃在这一场爱情故事里。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