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板凳》同样有“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4:35  新浪娱乐
《板凳》剧照 《板凳》剧照

  新浪娱乐讯 王宝强牵手小陶虹、张子枫、午马等知名演员演绎的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目前正在浙江、天津、深圳、辽宁四大卫视热播。除了以小人物成长经历反映时代洪流,打造红色题材这一独特视角外,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该剧同样有着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勾起不少观众的感动回忆。

  因为一部《士兵突击》,让王宝强一跃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实力男星的同时,贯穿该剧的“不抛弃不放弃”精神也成为当代年轻人信奉的人生信条。在《士兵突击》中,许三多和战友们在艰苦的军旅环境与魔鬼式的训练中,相互扶持,不抛弃任何一个战友,不放弃对部队对理想的情怀与渴望,充满了阳刚气息与纯精神的强烈号召力。这一简短精炼的语言,既有对他人对自己一言九鼎的承诺,也意蕴着对事情的坚持与执着,极大震撼着当代人们的浮躁心灵,展现出强有力的时代精神。也正因为如此,“不抛弃不放弃”一经推出就备受年轻人追捧,不仅成为当年流行语,历经几年,依旧是不少观众的感动回忆。

  同样是以小人物为主线,《我的父亲是“板凳”》和《士兵突击》无论是在题材还是在成长模式抑或是在精神实质上都有异曲同工之妙,在板凳身上,观众同样可以感受到“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含蕴。在《我的父亲是“板凳”》中,板凳身为社会最底层的杂耍艺人,依旧没有丧失对成为台柱和大英雄的渴望,面对对自己不好的养父,依旧极尽养子的孝道,已然就是“不抛弃不放弃”的生动注解。随后,受托照顾红儿,尽管历经凶险,依然不抛弃红儿,不放弃对大师兄、对义父、对唐雪梅等人的允诺,不仅成功保护了红儿的安全,更是勇敢踏上革命道路,淋漓尽致展现出“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魅力和巨大的诚信力量。换句话说,“脚踏实地,四平八稳,头顶天,脚踏地,做人就要顶天立地”的板凳精神,就是“不抛弃不放弃”这种经典时代精神的另一种成功解读,大概也正因为如此,《我的父亲是“板凳”》才那么容易引起观众共鸣,给观众带来了这么多久违的感动。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