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没有“派系之争” 只有失去斗志的老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9:21  新浪娱乐

  2008年郑东汉主持成立金牌大风的时候,满世界都在说“华人收购了国际公司”,风光一时无俩,只是他的音乐版图摊开不够三年,金牌大风就已经改名换姓,高层全员大换血。有人说金牌大风亏损了,经营不下去了,郑东汉等人从未公开承认过;他自己说只是想退休了,儿子又不是商业人才,所以找到个好接班庞维仁就迅速“转手”了;还有阴谋一点的说法,说他败在了“派系之争”,无奈退出。

  真相不管如何,都值得我们推敲,金牌大风这么大一座王朝,不会没来由地改朝换代,更不消说高层地震将给公司发展和艺人动向带来的影响。不过真相是不会由主角们自己宣布的,这在商业王国里叫机密,我们只有自己怀着八卦之心揣摩一下吧。

  郑东汉萌生退意 排挤得力手下?

  相信大家不会忘记2009年黄柏高与“太子”郑中基(微博)那一场沸沸扬扬的“权力之争”,这应该是金牌大风所谓“派系之争”的最早版本。具体事件为:黄柏高于2009年5月被提拔为香港区主席,从唱片老本行被“踢走”,负责开拓电影业务,这一变动造成的直接影响是2009年2月约满的古巨基(微博)宣布不再续约,转投英皇。古巨基曾为黄柏高爱将,受过其不少提拔。

  外界舆论偏向认为当时“太子”郑中基代父掌权排挤异己,但仔细想想,金牌大风从未有过郑中基的任职公告,这么大一间公司没有正式任命就能私自揽权?不太可信吧。加上郑中基本人曾透露过无意继承金牌大风,郑东汉也公开表示过儿子并无商业头脑,再结合后来郑东汉将金牌大风出售宣布退休等等行为,我们可以大胆推测这所谓的黄柏高与郑中基“权力之争”极可能只是郑东汉为顺利出售金牌大风而对黄柏高进行的排挤,架空老友,减少一点阻力嘛。不过,对于当事人是乐意还是不乐意“被排挤”,我们不得而知,至少这对老搭档台面工夫做得不错。

  收钱拍屁股走人 过往爱将无奈四散?

  Pacific Global Management Asia老板庞维仁于2010年2月注资十亿成金牌大风策略性股东,当时金牌大风正式成立不到两年,传出亏损,无娱乐圈背景的生意人庞维仁大方砸钱赢得话语权,难免使内部刮起一股新风。不久后有消息指庞维仁与郑东汉在公司决策上出现分歧,庞维仁忧心金牌大风盈利情况,消息无法确认真假。2010年12月31日,注资不够一年的庞维仁全盘买下金牌大风,郑东汉宣布退休,手下爱将黄伟翔亦宣布离职,金牌大风从此成为PGMA全资子公司,郑东汉旧部下还留有黄柏高与黄伟菁,但这只是换血的开始。2011年1月初,黄柏高火速宣布辞职转投饮食业。7月底,黄伟菁职位亦确认将由庞维仁亲信胡竞英接任。

  综合看来,到黄伟菁离职为止,郑东汉手下一派基本“全军覆没”,但很明显,这并不是新旧东主之争,单从郑中基依旧安稳在金牌大风当艺人就可看出郑东汉与庞维仁关系不差。准确地说,这场大换血是旧主手下在失去庇护后的“不挣扎”,打工而已,老板都收钱拍屁股走人了,我们还拼个什么?金牌大风在换血后无疑将开启新篇章,虽陈辉虹、雷颂德(微博)等旧员工依然在任,但从新东主开始安插亲信不难看出“庞氏”力量在金牌大风只会不断壮大。庞老板准是对娱乐行业,尤其是音乐行业充满信心,不然不会如此大手笔。不过庞维仁没有经营娱乐产业的背景,我们无从推测他接下来在华语音乐界的动向。

  写到这里,先容我感叹一下,人的斗志总是败给时间。郑东汉由一腔热血开始,到洗手不干,不知是看死了音乐行业,还是年老体衰玩不起了。旧拍档黄柏高离职时说会与他一起合作电影,不知是业内投资我们看不到摸不着,还是果真石沉大海,总之没有下文,让人宁愿相信他回家养老了。郑东汉袋着满满的钞票走了,留下的是满腹冲劲的庞维仁,只是一上台就全盘换血,信心是否有些膨胀?说不了别的,表达一下音乐听众的想法:我们只是单纯地希望音乐行业越兴旺越好。所以金牌大风请奋进啊!

  (止羽/文)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