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吴秀波《请你原谅我》勾起初恋的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5:41  新浪娱乐
《请你原谅我》剧照 《请你原谅我》剧照

  新浪娱乐讯 初恋总是一个人心中最美好的感情回忆,去年,一部泰国清新文艺片《初恋这件小事》让许多观众印象深刻,仿若回到那个纯真的初恋时刻。而今年,一部怀旧情感大戏《请你原谅我》又带领观众回味初恋的美好,勾起了初恋的回忆。

  电视连续《请你原谅我》以上世纪70年代高考恢复为背景,围绕几名大学生的感情纠葛展开,讲述他们在以后数年彼此间错综复杂的生活历经和情感境遇。剧中,出演男一号徐天的是我们极为熟悉的实力男明星吴秀波,在《黎明之前》中,吴秀波英勇刚毅,上演谍战好戏,而在《请你原谅我》中,吴秀波更多的是展示了他情感戏的细腻。剧中,徐天是一个农民出身的男知青,才华横溢,桀骜不驯,让很多人都为之倾倒。在徐天的生命中,出现过三个女性,虽然个性、经历、气质都截然不同,但却都善良、美丽。然而徐天的三段感情却都极为曲折坎坷,与吴晴的爱情,横亘着生活的无奈;与梅果的邂逅充满戏剧的色彩,背负着愧疚和差异;何佳的单纯和勇敢仿佛一道曙光,但却要承受过往的牵绊。剧中的爱情美好却带着无奈,让人唏嘘和感叹。

  这种纯真美好的感情,恰如一阵清风吹入生活,也勾起了我们关于初恋的回忆。初恋是单纯的,我们总以为可以凭着一己之力得到天荒地老,剧中的吴晴在最初就是这样单纯地爱着徐天,尽管她那身为教授的母亲对这段感情百般挑剔,但是吴晴却义无反顾地想要结婚。然而,初恋总是无奈的,同我们现实的初恋总以苦涩收场一样,徐天和吴晴的爱情依旧无奈分手。徒留的是我们观众无限的唏嘘和感叹。看着徐天的美好初恋,那些欢笑与苦乐,刹那间带着我们回到了自己初恋的年代,重新回味到初恋的感觉,纯真、美好,毕生难忘。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