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请你原谅我》让现代人感受纯真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4:42  新浪娱乐
《请你原谅我》剧照 《请你原谅我》剧照

  新浪娱乐讯 爱情是影视剧中永恒的主题,当今社会功利和物质爱情日渐泛滥之时,人们越来越多地转向影视剧中,寻找那些失落的纯真。正在播出的由海清、吴秀波等众多实力演员领衔主演的情感剧《请你原谅我》就让现代观众感受到了那份纯真的爱情。

  如果要给《请你原谅我》定位,我想它称得上是一部怀旧的情感剧。该剧以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为故事背景,从剧集一开始就充满了浓浓的旧日情怀。剧集伊始,吴秀波饰演的男主角徐天一袭年代感极重的军大衣,一头蓬松而略显凌乱的头发,以及眉宇间散发出来的忧郁气息,让人不自觉地对着个角色产生了深刻的印象。而海清饰演的厂花何佳作为80年代的时髦女性,一身靓丽而裙装,灵动的大眼睛里闪耀着一片清澈与纯真,满溢着80年代的美好。而除了造型外,该剧各个方面都充满了80年代的气息,恢复高考的时代背景,独特的语辞对白,以及浓墨重彩的画面,都充满了怀旧色彩和80年代的情怀。

  除了怀旧特色外,该剧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份纯真的爱情。现在的功利社会,让爱情带上了太多附加的色彩,但在《请你原谅我》中,我们看到的是最纯粹的爱情。海清饰演的何佳对吴秀波扮演的徐天一见钟情,她爱他深邃的气质,横溢的才华,她为他曾经所坎坷的感情而动容。她爱的干净纯粹、无怨无悔。在一场吃面条的戏中,何佳边吃着面,边叙述的徐天的不易,她眼里闪烁的泪光和发自内心的疼惜,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女孩的美好和这份爱情的珍贵。看到剧中这样的爱情,作为一个现代的观众内心是莫大的感动。所谓影视剧的特质,便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魅力。《请你原谅我》让我们回到那个纯真的80年代,感受那份纯真的美丽爱情。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