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请你原谅我》让观众看到海清的另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6:00  新浪娱乐
吴秀波、海清 吴秀波、海清

  新浪娱乐讯 细数如今内地荧屏上最受关注的女演员,海清绝对要算上一个。《双面胶》、《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海清在众多热播剧集中扮演的媳妇角色分外深入人心,因而获得了“媳妇专业户”的美名。然而,在目前热播的怀旧大戏《请你原谅我》中,海清脱去“媳妇”的外衣,痛快爱一场,也让观众看到了她另外的一个精彩侧面。

  从《双面胶》中的胡丽娟,《王贵与安娜》中的安娜到《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毛豆豆,海清塑造了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个性媳妇角色,因此说起海清,我们自然而然地会想起“媳妇”二字。但是,在新剧《请你原谅我》中,海清却转变了她的“媳妇”身份,演起了“媳妇前传”,与吴秀波饰演的男主角大谈恋爱。

  剧中,海清饰演的厂花何佳青春靓丽,追求者众多,但她却对吴秀波饰演的徐天情有独钟,于是对其展开了激烈的追求。不再是媳妇的海清,摆脱柴米油盐的琐碎、婆媳相处的繁杂,展现婚前的爱情故事。在海清的精彩演绎下这段女追男的故事,极具戏剧性,堪称该剧的一大看点。

  作为内地最具实力的女演员之一,海清在剧中的表演的确是可圈可点,让人看到了她的另一个侧面。剧中,何佳与徐天的爱情可谓一波三折,而海清恰如其分的演绎将一个女性在感情各阶段中的不同心境和状态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初次见到徐天时,海清将一个青春女孩怦然心动的样子演绎得亲切可爱;而在对徐天展开追求时,何佳大胆无畏,约徐天看电影、和徐天老爸打牌、上屋顶转天线……海清一双灵动的眼睛将这个人物的美好展露无遗,让人深深沉醉。其后,在得知徐天曾经曲折的爱情经历后,何佳对徐天的心疼和怜惜更具感染力。在一场吃面条的戏中,海清边吃面,边细数徐天的不易,那种为爱心疼的感觉,从海清蓄泪的眼眸和悲辛的语调中弥漫开来,让人印象深刻。虽然这部戏即将收官,但海清、吴秀波的精彩演绎却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回味。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