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郎教授想“岔”进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1:31  汉网-武汉晚报

  郎教授想“岔”进娱乐圈

  1郎教授已经连续几天霸占微博最热门的位置了,有人为他喊冤:

  仇晓慧:秦朔间隙辟了个谣,说郭美美接受郎咸平采访的阴谋论被误读了。其实是一制片人给郭发了个私信,她们娘儿俩从没被媒体采访过,一听主持人是郎咸平就兴冲冲答应了。没想到越搞越乱。 

  王福重:采访就要尊重人,特别是隐私,让当事人说自己想说的,她不想说,就只能作罢;教授没有问出一些人希望的问题和答案,但是,他没有证据,不能把臆断强加于人。或许教授不够狠。采访延续了人们对红会的质疑,有利于澄清事实,这是好事。焦点是红会,不是郎教授。

  因为播出了由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对郭美美母女的专访,名不见经传的宁夏卫视栏目《解码财商》一炮而红(但原本在上周五晚继续播出的节目遭遇停播),更甚的是, 作为一个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此次因为专访郭美美成了众矢之的,招来多方质疑。

  郎教授为什么要采访郭美美?网友的声音多种多样,但有一种认识是——

  焦点是红十字会,不是郎教授

  2有人翻郎教授老底,认为他一点不冤:

  政经观察员范利祥:解释再多已无意义。你呈给观众的关于郭美美母女的节目,明显不是中立态度。只能说明两点:要么,你收了钱或上海极视文化传播公司(郎是极视智库成员)代为收钱;要么,你很幽默,以反讽方式来挖苦郭美美母女。当年,你因炮轰顾雏军,而挺进财经界;如今,你会因力捧郭美美,而插进娱乐圈吗?    

  不_帅颖斌:转移话题已是老套路了。我并没有觉得所谓的中立平台的中立性在哪,换而言之:你郎咸平要是真的想挖出这条利益链,为什么处处在引导他们往你想说的话去说,而不是让他们说出一些可能涉及的事?

  3但是大家共同的呼声是,不管郎教授该骂还是郭美美该骂,千万不能忘了红十字会。

  三乐斋主微博:如果大家的关注转移到郎咸平身上,说明采访事件策划非常成功。郎咸平名声虽然受损,人们对红会的关注相对淡化,导演追求的也许就是这个效果。 

  周斌:呵呵,郎教授舍生取义,大喊“向我开炮”,成功转移了炮火。

  雨风1221:我对郎咸平有疑惑,对美美母女侧目,但我对他们不愤怒。我对红十字愤怒,这才是整个事件的起源和根本,我们不要转移目标。 

  独立资金经理人温开海:老陈醋是被派来解救郎咸平的吧,呵呵。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