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到底》:盛夏的小骚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4:01  新浪娱乐
《爱到底》最终版海报 《爱到底》最终版海报

  司马平邦/文

  骚,有两种:

  一种,如郭美美。

  是腥骚的骚。

  我看到的居然是出现在人民网上的评论,将郎咸平与郭美美母女的对话称郎为“惹了一身骚”,所谓众口烁金积毁销骨,但希望媒体和评论家还是要好好掂量,郭美美母女与这个“骚”字之间的距离到底有多亲密,即使你对人家的私生活种种有这样那样的想像,但你有没有权利公开拿出来用“骚”字来叫骂?

  你没有直接铁证证明这一对母女都是靠骚男人上位时,若无,你说出这样恶毒的话,只能证明你心里确实也有太多的恶毒有待开发。

  那不是郭美美母女骚,而是你心里本就骚。

  另一种,如《爱到底》。

  是风骚的骚。

  虽然早就看过它的DVD光盘(香港星皓到台湾成立电影公司,计划3年内斥资4亿新台币拍电影,第一部就是《爱到底》),但还是忍不住到电影院看了这部特意安排在七夕专供情人们喜欢的《爱到底》,在这个炽热的盛夏体验了一下那么一点儿小骚情。

  事后听说这部小片子居然利用七夕又赚了750万人民币的“新票房”,这可以说是在合适时间合适时点对合适的一群人非常合适地“骚”了那么一下。

  《爱到底》一头一尾两个故事最好,第一个故事叫《三声有幸》,由台湾著名的网络作家九把刀导演,描述一个将死之人为了能长久地陪伴自己爱的人,寻找与自己一样的声音,并将自己的寻找放大到互联网上的,原来彼此陌生的人们都有一颗一样充满热爱的心;第四个故事叫《第六号刘海》,故事拍得比较好玩,导演是主持人黄子佼,也颇有黄子佼的风格,描述一个急于被爱的女孩听从成功学大师的指引,一定要跟遇见到的第六个刘海男生交往,结果真的让她遇见了,却因为她自己的过分焦急和偏见给错过。

  另外两个故事,方文山的《华山·24》和陈奕先的《幸运》都比较简洁淡雅,缺少起起合合的故事特性,不过胜在每个短片只有20分钟,不熬不惰,仍可以津津有味地看过,但将这4个小电影浓缩在一起时,你就会觉得这个叫《爱到底》的文艺电影其实一点儿都不文艺,内容厚实得要命,每个段落都有足够的信息供你慢慢消化,即使你是带着有意无意的心情去消遣的,也总有那么一个两个故事能打动你心。

  再想想,其实现在我们多多少少都得了一种叫“大片综合症”的病,记忆里,从去年底的《让子弹飞》《赵氏孤儿》和《非2》以来,就没有时间坐下来这样静静欣赏一部如此安谧柔和的电影,即使是些明明小投资和小架构的电影,也被鼓噪成某种大电影,但观众上一回当两回当三回当,上不得太多的当,他们也总有那么一点小骚情需要找个安静的地方来安放,炎热的心情,若接着架火一直烧,恐怕也会烧成焦糊状,失去对电影本身――用影像承载故事抒发情感的这东西的灵敏感知度。

  至少有一句话我敢说,这一年下来,你可以看到上百部电影,但如《三声有幸》的那个短暂到只演了20分钟就OVER的故事,给你留下的记忆却可能是20年,那里讲的心情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想到过。

  这种骚,是风骚到极致。

  如果你内心里果真腥骚到不得不以恶骂一对与自己无关的母女来出气,也可以选择坐到电影院里风骚这么一小把,那内心的那股腥气都吹散了。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