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潜规则”成明星绝佳炒作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1:58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有个关键词突然热闹起来:“潜规则”。其实这个关键词压根就不曾走远,时不时像幽灵一样出其不意却又恰到好处地出现在一些关键节点上。

  有人匿名邮件曝童蕾(微博)“潜规则”,还说富商撑腰豪车接送,靠某些关系演了某某戏。据我说知,为了捧某些演员而出资拍戏的有,但曝童蕾“潜规则”,这在收藏界有一词叫“一眼假”,也就是看一眼就知道东西是假的,而用在这事儿上也就是典型的 “一眼炒”。理由很简单,且充分。因为由童蕾主演的电视剧《断刺》9月11日就播出了。曝“潜规则”是为这个服务的。

  还有在《夜宴》中担任周迅替身的女演员在微博上贴出了被某导演要求“潜规则”的短信,立刻围观者甚众,但也有其他网友收到了该导演的潜规则短信,连潜规则也群发短信来搞定?听着都有点不着调。这“女替”的名字我是绝对不会提的。因为据记者调查,她发布短信截图的手机号码经技术查询,一个是某公司的,一个竟然就是她自己名字登记注册的。这么小儿科的炒作她还说什么退出娱乐圈前揭露潜规则,试问:谁知道您老来过娱乐圈呢?无人问津您曾来过,何谈退出?这种拙劣的炒作都是别人玩剩下的,还是省省吧。

  娱乐圈里总是不缺热闹。大大小小的热闹每天都有,只是在这些热闹背后,不知情的网友、粉丝图的就是围观,而稍微对娱乐圈有所了解,还是稍稍能够看出点门道来的。但凡动不动告诉你可以靠潜规则获得一些角色的,基本都是一些骗子公司玩的小伎俩。而能拿“潜规则”说事儿的人,绝大多数为博眼球关注,行炒作之事。说白了,“潜规则”就是一工具,炒好了,能让他们名利双收,炒不好也能挣点名,哪怕是恶名,很多人也趋之若鹜。

  作者简介:专栏作家、影视文化评论人、影视策划人

  鸿水(微博)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