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王斑“公路惊魂” 食堂师傅英雄救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2:56  新浪娱乐微博
王斑饰演荆轲 王斑饰演荆轲

  昨晚,一场倾盆大雨导致京城交通拥堵,竟然使得北京人艺上演了一场舞台之外的“动作大戏”。

  昨天下午17:45,一位细心的北京人艺工作人员发现,剧院正在上演的话剧《我们的荆轲》主演王斑(微博)发了一条既无奈又抓狂的微博:“4:30出门,5:30才走了一半的路程,家到剧院16公里,如此推算要6:30才能到,演出的人堵不起!可以坐等发微博,因为我还在原地!急!”随后又连发几条“还在国贸,骑虎难下,真的水泄不通啊!今天怎么了?每天都是4:30出发,很富裕的时间到剧院。今天肿么啦!?”此时,已经是18:11。

  了解人艺的观众都知道,人艺的话剧基本都是晚七点半开演,而演员们都习惯于五点多到达后台,吃饭,化妆,候场。即使晚上九点才上场的人,也都会在六点半之前赶到。人不齐,不开幕。这是人艺后台的规矩。

  因此,看到王斑的微博,人艺的工作人员立刻意识到坏事儿了——照这个路况,王斑是很难及时赶到剧院的。一时间,从院长到舞台监督,诸多人都开始进入备战状态,几个应急方案同时实施。最靠谱儿的一个是找到全北京人艺唯一一位骑摩托车的人——食堂大师傅付维良。付师傅被找到时正抡着炒勺,听完情况炒勺一扔直奔摩托车,带上另一位车技高超的剧院同仁,冒着大雨直奔国贸桥而去。

  而这时,王斑正在发一条几乎绝望的微博:“雨越下越大,车一动不动,停在桥上,咋办!!!”这位在舞台上刺杀秦王青史留名的英雄侠士,被困在钢铁阵中也难有用武之地。

  最终,18:34,付师傅的摩托车狂奔到国贸桥,将正企图弃车“雨中逃亡”的王斑从车阵中救出,再一路“飞”回剧院。与此同时,后台所有服装、化妆、道具都捧着一堆家伙事儿严阵以待。19:15,王斑赶到后台,几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在他身上操作,化妆、带头套、粘胡子、换服装同时进行。19:30整,王斑被彻底武装成荆轲,而十几分钟之后才是他的上场时间。

  这时,大幕徐徐拉开,演出如常进行,付师傅进到食堂继续颠他的炒勺,台下的观众和往常一样看着戏,一切和没有发生一样。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