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紫宅》惊悚中孕育出的恋人幻想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1:24  新浪娱乐微博
电影紫宅海报 电影紫宅海报
何晶晶和汪东城庆功 何晶晶和汪东城庆功
汪东城出现庆功派对 汪东城出现庆功派对
汪东城佟丽娅舞姿撩人 汪东城佟丽娅舞姿撩人

  或许《紫宅》更应该称作为一部爱情片,虽然影片从始至终宣传的时侯都是以惊悚、悬疑、阴谋为噱头,但是看过影片的都不难看出,其实片子中真正的主线还是爱情。

  虽然导演用了很大的篇幅来铺垫阴谋、设置悬念和布置线索,试图以阴谋论来掩藏这条主线,但事实上并没有将其削弱,导演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可以更突显出爱情的成分,在影片最后的时候用一个大反转来营造一种反差,使爱情这条线突然变得明晰,以此来将爱情这个点表现的更为强烈,起到了一种强调的作用。

  而影片的故事发展都基于佟丽娅(微博)饰演的女主角的幻想里,可以说整部影片是建筑在女主角的想象上的,回忆与现实在女主角的脑海里交织出一个臆想的世界,由回忆遗留下来的美妙与温馨,成为了女主角精神的寄托和存在的依据。她以此幻想出来一个真实的存在,而汪东城(微博)饰演的李毅自始至终都只存在于她个人的眼中,她排斥一切其它环境的介入,编织了一个以自己和李毅为中心的世界——一个美丽的幻象,整个故事在虚无中展开,而导演给这个“人鬼恋”罩上了一层惊悚的外壳,在惊悚中演绎痴恋,同时也营造出了一种神秘感。这在情节上有些类似于徐克的《深海寻人》,只是《深海寻人》有些虎头蛇尾让人摸不着头脑,而《紫宅》总算是一气呵成的把故事讲完了,但遗憾的是也没能搞出什么新意。

  影片中有一段男女主角激情热舞的戏,当音乐响起时,佟丽娅与汪东城忘情的舞着,缠绵而有富有戏剧性,因为这不仅是影片的高潮,同时也是影片情绪全部迸发的基点。爱恋、猜疑、阴谋、惊悸纠缠在一起,仿佛是为这对幻想的恋人奏起来一曲绝恋之歌。而佟丽娅张弛有度的演技和汪东城谜样诱惑的眼神也着实抓住了大把观众的心。

  起于虚幻终于现实,而透过虚妄的假象终于走出惊悚的阴霾。当假象被冲破,影片最终给了大家一个合理而有希望的收尾,也算是功德圆满。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