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国军魂传奇》:三个男人演绎虐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1:35  新浪娱乐微博
谢君豪饰演的袁克定令人印象深刻 谢君豪饰演的袁克定令人印象深刻
“金像奖双影帝”郑则仕饰演袁世凯 “金像奖双影帝”郑则仕饰演袁世凯
于荣光饰演的蔡锷人物更显健壮 于荣光饰演的蔡锷人物更显健壮

  俗话说的好:三个女人一台戏。但在我看来,三个男人要是到了一起,那可远远不止一台戏的问题了。

  《护国军魂传奇》的确也有三个女人,一个是饰演蔡锷母亲的吕中,一个是饰演小凤仙的王力可(微博),还有一个是饰演蔡锷老婆潘蕙英的郭金。而在该戏里,三个女人相对暧昧,为了一个共同的男人走到了一起,而潘蕙英更是和小凤仙称姐道妹,让人感慨万千。同样,该剧不仅仅将蔡锷讲的入神,同样也将这三个女人表现的淋漓尽致,潘蕙英的贤惠,小凤仙的痴情,蔡母的智慧。而三个演员同样也将这样的角色与人物阐述的相当精准,让人看得荡气回肠,无不动容。

  而三个男人在一起呢?自然就没有三个女人玩的那么暧昧,毕竟,他们没有共同的目标,只有各自的理想与信念。于荣光饰演的蔡锷只有一颗坚定的共和之心,除此再无他心,郑则仕(微博)饰演袁世凯则一直有一个皇帝的美梦,为了这个梦想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谢君豪(微博)饰演袁克定当然也有自己想要的利益,所以他左右不定,最终为自私吃尽苦头。虽然同样讲述的是护国大将军蔡锷,反袁护国,“为国民争人格”的风云传奇。但该剧似乎更像是一个民国版的“无间道”,尤其是在三位主要角色中,穿插了很多的明线暗线,运用了很多暗战的技巧,并且在尊重历史的情况下能将那些被大众传播出来的野史做了自己的诠释,而在明争暗斗中,让人不得不有继续看下去的冲动,这也许才是该剧最神奇的地方。

  当然,若是一个电视剧吸引人,当然不是因为该剧的神奇,重要的还是商业化运作的现实。

  《护国军魂传奇》像是于荣光一个人的史诗,他是男一号,同样也是总策划之一,还是监制。而该剧商业化运作的特点之一不仅仅是因为故事的设计,同样还有实力戏骨的倾力加盟,除“硬汉型男”于荣光外,还有“台湾小生”赵文瑄、“皇帝专业户”张铁林、“美丽亚姐”郭金、“金像奖双影帝”郑则仕、“金马奖影帝”谢君豪。现如今,提到“热门大剧”、“商业大剧”,无一例外的都会选择大腕齐聚,而这部剧就像是电视剧版的《建党伟业》,聚集了这么多的明星,而且都是份量级的,随处都透露着商业的影子,这是该剧成功的关键。

  再来说之前提到的故事。我觉得,三个演员的演技自然是不用说的,谢君豪是台湾金马奖的影帝,郑则仕不止一次拿到了香港金像奖的影帝,而于荣光则是内地响当当的实力派。谢君豪能将一个民国京城四少之首的袁克定演驿的如此放荡不羁,和他本身的阅历有关,他原来就是一个舞台剧演员,所以夸张起来一点也不让人觉得做作。而郑则仕演袁世凯,除了身材要比袁本人胖一点吧,再者就是没有河南口音,倒是身上散发着很多港片味儿,而在挖掘人物的纠结内心时,表现出来的则是叫做一个震撼。于荣光饰演的蔡锷和《建党伟业》里刘德华饰演的这个角色则显得更加健壮,当然,也许是因为没有太多表现蔡的病重期间的事儿,所以才显得这个角色更加的饱满,同样,故事的设计也让这个角色显得更加的神奇,集文武智慧于一身,而于荣光则这样的大将之风表现的新颖别致。

  同样,该剧在情节的设计上,也吸收了近两年比较热播的谍战剧的特点,有很深的推理性,袁世凯手下有唐宽,蔡锷手下有李书文,袁克定一直想要找到自己的帮手,结果找到了一个并不忠实于自己的小五,而唐宽手底下有蔡锷利用的人,同样,跟随蔡锷多年的老部下竟然也是袁世凯安插的心腹。很多时候,三个男人玩的是心计,而蔡锷常常会利用袁世凯的疑心和袁克定的弱点来解自己的围,同样,袁克定又希望能通过蔡锷来满足自己的愿意,而袁世凯则一直都将蔡锷放在自己身边试忠诚。同样,三个男人手底下的人也有着交叉的联系,又形成了一个非常复杂而又交集的故事结构。三个男人,玩的是虐心,让观众看得过瘾,也看的惊诧,看的惊喜,也看得心碎。

  虽然纪念辛亥百年的影视剧很多,但这部《护国军魂传奇》还是表现的相当抢眼,两岸三地演员的加盟,让这部剧别有味道,这也是中华民族子孙用自己的行动纪念前辈最好的表达,同样,该剧赋予了蔡锷更多的人性,在亲情上,刻画出了孝子的形象,在爱情上,表现出了对妻子的忠心,在兄弟情上,则让人觉得他特别值得信赖,而在和小凤仙的故事里,让人看到了别样的感受,两个像革命同志,更像红颜知已。所以,蔡锷的形象一下子立体了很多,让人觉得这个男人不仅仅外型帅,做的事酷,同样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汉子。文/抚摸三下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