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从《紫宅》衍生出的“爆笑惊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7:51  新浪娱乐微博
何晶晶和汪东城庆功 何晶晶和汪东城庆功
电影紫宅海报 电影紫宅海报

  最近偶像电影鹊起,从《孤岛惊魂》的成功到《大武生》再到《紫宅》,一时间,粉丝电影轮番上阵,风生水起。

  虽然在票房和某种程度上成了标杆,但是剧情和制作水平都不免让大家失望。《孤岛惊魂》虽然票房一路高升,以小制作而一跃成为了国产惊悚片票房的翘楚,但是谈到口碑却着实惨淡,并因其剧情漏洞太多和情节混乱而被列入烂片之列了。而之后由吴尊和韩庚(微博)等众多明星主演的《大武生》,虽然阵容比较豪华,而且场面也颇为精致,但是就剧情而言,还是被观众批“不会讲故事”,而导演讲故事的能力也遭到了质疑。虽然两者都在票房上取得了丰厚的回报,成为了影片票房的赢家,但是究其电影本身而论,都不能算是成功之作。

  而接下来上映的《紫宅》,仍然是一部粉丝电影,在众多国产大片的包围下上映,却并没有被淹没,反而是冲破重围,也为自己抢占了一席之地。而在9月这个票房相对冷淡的档期里,《紫宅》能够分得一杯羹,这在某种程度上还是要归功于粉丝电影所特有的偶像的引力效应,但是《紫宅》在票房上的成功还不仅如此,同时还是因为发行方看准了惊悚电影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市场,而重点宣传惊悚这一元素和俊男美女的组合搭配,更是吸引眼球的绝佳方式,简单而实用。从宣传的轨迹来看《紫宅》的线路近似于《孤岛惊魂》,同样的类型,同样的宣传模式,之前《紫宅》也曝出了票房破千万的消息,可见粉丝电影在票房上的表现无疑是十分成功的,但同样的《紫宅》也没有摆脱掉质疑的声音,还被网友戏称为“不靠谱(微博)的爆笑惊悚”。

  而就演员的演技来说,对于只有偶像剧拍摄经验的汪东城(微博),观众们还是抱着宽容的态度的。总体说来汪东城的表现没有让喜欢他的人失望,对于自己的第一次转型之作,虽然戏份不重,汪东城还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的。而女主角佟丽娅(微博)的演技可以说是该片唯一比较突出的亮点,在整个影片中无论是崩溃还是神经质,富有张力的演出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影片结尾处,女主角面对爱人从眼前消失的场景,嘶声裂肺的哭喊,更是让观众看的肝肠寸断。

  然而,这也并不能弥补影片本身的硬伤。虽然在票房上依旧成功,但是难免输了口碑,也输掉了观众的期待。这似乎是国产惊悚片无法突破的通病,故事老套、节奏松散而凌乱,观众观影时笑场不断。正如汪东城在上海win club首映庆功派对上接受媒体访问时提到,电影拍摄的时候就像喜剧片拍摄的现场,笑声远比尖叫声要多。而究竟是爆笑喜剧还是绝对惊悚,怎样的惊悚片能引起那么多网友的舌战呢,又能让观众当做喜剧片来看呢?趁着紫宅下档前,尽快去影院品评一番吧!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